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三宁金肽能硝基肥:亮出叫板进口肥第一剑
时间:2016-03-10 14:35:54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作者:华文阅读数:

2会议现场.jpg

中国新型肥料网现场报道:2016年3月10日,全国万亩三宁金肽能硝基复合肥对比示范田启动仪式在广东英德召开,这是该工程的全国第一站。会议吸引人的除了现场设在一个有机葡萄种植基地外,最大亮点就是该企业喊出的口号:取代进口 舍我其谁,并且在试验示范牌上明确标明了:针对进口肥料。

3湖北三宁化工副总经理毛国斌发言.jpg

湖北三宁化工副总经理毛国斌发言

    对此,湖北三宁化工副总经理毛国斌表现的非常自信,他表示:就当前国内很多肥料企业的硬件设备、技术工艺和产品质量来看,已经与进口化肥没有太大差距,有的已经完全超过了进口肥料。

全国万亩三宁金肽能硝基复合肥对比示范田项目的启动,掀开了我国民族复合肥产业,以技术和品质向国际高端品牌和产品正面竞争的新篇章。毛国斌表示,湖北三宁化工将在全国范围内,在经济作物种植比重较高,进口化肥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地区,招募并建立对比示范田,针对国外同类型高品质肥料产品,在作物产量增加、品质提升、肥料利用率、水溶解性能、施用方式和施用成本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对比试验示范,以广阔的田间为舞台,全面展示国产硝基复合肥的技术性能和产品品质,通过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广大的农民尤其是经济作物种植者,看到湖北三宁化工硝基复合肥的技术领先性,认识到湖北三宁化工硝基复合肥的功能特点。

毛国斌表示,长期以来,湖北三宁化工的优质肥料产品不仅得到了国内农民的欢迎,更是稳定的出口韩国、日本、巴西、美国、阿根廷、菲律宾、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越南、缅甸、斯里兰卡、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说湖北三宁化工是国内肥料早已国际应用。毛国斌表示,我国东南沿海,经济作物种植比例较高,而且作物附加值较高,农民普遍青睐高端肥料,进口肥料因其较好的品质,较好的溶解度获得了这些区域农民的认可。但是,进口肥料普遍价格高昂,致使农民种植投入成本居高不下,种植风险加剧。

4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董志强发言.jpg

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董志强发言

据悉,湖北三宁化工金肽能硝基复合肥系采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PASP植物快速营养高端技术,采用高品质磷铵、工业级磷酸一铵、磷酸二氢钾、硝酸钾,具有快溶解、快吸收、快利用、快见效的显著优势。中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董志强表示,三宁金肽能硝基复合肥是为数不多的,速溶全溶,可用于滴灌、喷灌、冲施、等多重使用的,有着高品质水溶肥性状的硝基类产品。更关键的是,湖北三宁化工金肽能硝基复合肥依托自身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做到了国际化品质,平民化价格,大大降低了广大农民的种植成本,有效提升了农民收入。

5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张健秋发言.jpg

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张健秋发言

据悉,湖北三宁化工拥有丰富的煤矿、磷矿等资源,成为国内极少的氮肥、磷肥综合一体的肥料生产企业。依托公司基础原材料及40多年化工管理经验,湖北三宁化工肥料综合产能已经达到350多万吨,尤其是2014年公司投资10亿元新上60万吨硝基复合肥项目,抢占了新型、高效肥料的制高点,一举成为国际一流肥料提供者,全国化肥品种最齐全的主流生产商与供应商。

6当地农业局领导发言.jpg

当地农业局领导发言

7当地供销社领导发言.jpg

当地供销社领导发言

    当地经销商王文托也表示,由于之前国内肥料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尤其是在水溶性和吸收性方面存在技术问题,给进口肥占据高端肥市场留下了空间。而湖北三宁化工金肽能硝基复合肥,具有大化肥的价格,水溶肥的品质,在溶解度、作物吸收、营养全面性和功能性方面,毫不逊色于进口肥料。当天普通示范基地的负责人谭宜路表示,之所以使用进口肥是因为比较让人放心,效果有保障,现在通过试用湖北三宁金肽能硝基复合肥,发现在外观、质量以及功能上都比进口肥还要好,而且价格比进口肥要低,今后会全部采用湖北三宁金肽能硝基复合肥,不仅保证了葡萄的品质、口感和溢价能力,而且还降低了成本,相当于赚钱了。

8三宁金肽能万亩对比田英德站揭牌.jpg8三宁金肽能万亩对比田英德站揭牌.jpg

三宁金肽能万亩对比田英德站揭牌

     广东英德农业部门对全国万亩三宁金肽能硝基复合肥对比示范工程在当地首站启动,表示非常欢迎,当地农业局相关领导表示,农业要发展,农民要富裕,要在如何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方面下大力度,全面提高农业效益和竞争力。“降低”主要是指控制农业用水总量,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量,“提高”则是指提高农业的科技含量、提高农民的种粮收入、种地收入水平。以湖北三宁化工等为代表的优质肥料企业,积极推广新型肥料和科学种植技术,在保证增产、稳产的同时,减少劳动力投入,减少养分损失,提高肥料利用率,达到高产、高效、优质、环保的目的,能够为地方农业发展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对这种企业行为表示支持和认可。也希望全国万亩三宁金肽能硝基复合肥对比示范工程基地能够成为英德市减肥增效和农产品品质提升的典型代表。

    本次活动由华文传媒全场策划,中国新型肥料网全程报道。

9湖北三宁向示范户赠肥.jpg

湖北三宁向示范户赠肥

10与会领导参观示范基地.jpg

与会领导参观示范基地

11与会领导进行现场配肥.jpg

与会领导进行现场配肥

12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媒体关注.jpg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媒体关注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