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海状元海藻肥助沂南黄瓜大丰收
时间:2013-07-13 07:38:01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作者:华文阅读数:

 

  山东省沂南县的黄瓜种植业闻名全国,春夏交接正是黄瓜结果旺盛时期,但走进沂南,却看不到黄瓜的影子,据当地人讲,当地黄瓜大多都是大棚种植,在沂南农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了黄瓜,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黄瓜已成了当地规模化、产业化的特色产业。

  为了探寻沂南黄瓜先进的种植经验,2013“海状元杯”山东规模种植状元大赛沂南黄瓜决赛之后,我们随着中国海洋大学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的“状元连”农化服务队来到获奖者的黄瓜大棚,亲身感受沂南黄瓜的魅力。

  规模大。除了直观上随处可见的黄瓜大棚体现出沂南地区黄瓜总体规模大之外,以村镇、合作社为单位的黄瓜种植规模也很大,“黄瓜状元”恩杰创办的常超合作社的黄瓜种植面积达到1300多亩,种植户徐恩胜所在的沂南县辛集镇东南村黄瓜种植面积近千亩。除此之外,个人种植规模也比较大,“黄瓜状元”高恩杰个人种植了20亩黄瓜,其他获奖者则种了2亩多到3亩多不等。

黄瓜状元高恩杰在分享种植经验

  产量高。沂南地区的大棚黄瓜产量不是一般高,“黄瓜状元”高恩杰家的黄瓜今年亩产能达到6万斤,沂南县辛集镇刘家庄村谢升枚家的黄瓜亩产能达到5万多斤,其他受访者的黄瓜亩产量也大多在34万斤,最低的也有2万多斤。

  采摘期长,采摘次数多。露天黄瓜采摘期只有2个月,而大棚黄瓜的采摘期从年后正月到6月底,采摘期长达6个月左右。到了采摘期,受访者的大多数种植户平均每2天采摘一次,而沂南县苏村镇葛家庄村的尤克廷则是一天采摘一次。

  经济效益好。通过走访7名获奖的黄瓜种植户,我们发现种植经济作物黄瓜的经济效益非常好,一般种植23亩大棚黄瓜,一季收入在十万左右,纯收入在56万和78万的区间不等,特别是"黄瓜状元"高恩杰,他种植的20亩黄瓜今年产值能达到100多万元。

  采访完时我们发现,受访的7名获奖者无一例外都施用了海状元海藻肥,他们最常施用的是“海状元818冲施肥”和海状元菌肥,以及海状元有机无机复混肥。在采访“黄瓜状元”高恩杰时记者了解到,他所创建的常超合作社600余户社员中,90%的社员都施用了海状元海藻肥。海状元海藻肥已经成为沂南黄瓜种植户的首选。

  通过采访,我们从受访者口中了解到,海状元海藻肥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种优点:功能强大,海状元海藻肥具有防治病虫害的功效,含有45种微量元素,能全部满足黄瓜生长所需的16种微量元素,另外还有解氮解磷解钾的作用,能疏松土壤,有效缓解土壤盐碱化、酸化、板结的症状。

  促生长提高产量,海状元海藻肥促进黄瓜根系发育壮大,粗壮黄瓜茎,使黄瓜叶片肥厚、嫩绿,黄瓜生长迅速、膨果快,坐果率高、单果重,能有效提高黄瓜产量20%30%

  改善黄瓜品质,畅销市场,施用海状元海藻肥后,黄瓜条形好、颜色发黑发亮、口感好、甜度高,在市场上能比一般黄瓜多卖12毛钱。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