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大腐植酸肥料掀起绿色农业革命
时间:2013-05-01 08:55:32      阅读数:

       基于可持续发展这一科学发展观的指导,着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已成共识:党的十八大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把发展绿色经济提升为顶层设计;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三农,号召全党全国“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基于腐植酸肥料对于中国绿色生态农业发展的特殊意义,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加紧推进扶持腐植酸肥料产业的步伐,36日,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理事长曾宪成来到位于山东泰安的农大肥业公司进行参观调研,农大肥业公司总经理马学文、副总经理丁方军陪同调研。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理事长曾宪成先后参观了农大肥业公司用小麦做的腐植酸活性样本试验田、农大腐植酸肥料生产车间,并与农大肥业公司管理高层以座谈会的形式,商讨腐植酸肥料的社会价值和应用前景。

          腐植酸还原土壤本原性,是农作物的最佳“粮食”

据了解,腐植酸是自然界中广泛存在的大分子有机物质,广泛应用于农林牧、石油、化工、建材、医药卫生、环保等各个领域,横跨几十个行业。腐植酸是土壤的固有属性,是土壤本原性元素,是土壤的重要组成部分,因而腐植酸肥料又被称为本原性肥料,腐植酸应用于肥料当中,不仅能激活土壤的原始肥性,使土壤保留高肥效的特点,而且腐植酸能与土壤完全自然融合为一体,使农作物保持原生态的绿色本性,不会有任何化学污染和残留,是农作物最好的“粮食”,是发展现代绿色农业的最佳配肥

经过530个省市773个田间试验表明,腐植酸肥料在实践应用中具有改良土壤、增效化肥、刺激生长、增强抗逆、改善品质等鲜明特点,据曾宪成介绍,从物理作用来说,腐植酸构造土壤结构最优,表现出动力属性;从化学作用来说,腐植酸调节土壤酸碱度最好,表现出控制力属性;从生物作用来说,腐植酸刺激根系发育最亲,表现出活力属性。

“中国18亿多亩耕地现已遍体鳞伤,我们要帮助中国的耕地和现代农作物寻亲、寻根,腐植酸是土壤的本原,腐植酸肥料是本原性肥料,作为土壤的孩子,腐植酸根正苗正,所以孩子还是自己的亲”,曾宪成为此表示,种植业返璞归真最重要,腐植酸根植种植业属性最亲。

曾宪成进一步指出,腐植酸是土壤本原性的,中国18亿亩耕地土壤受到损伤,腐植酸施用到土壤中就会大力地修复土壤,没有哪一种原料比土壤本原性的腐植酸更优越,而且成本也很低;现在土壤性状急需通过腐植酸施入改良,构造团粒,因为团粒结构是最宝贵结构,团粒结构的核心要素是腐植酸,它是给生命物质与非生命物质提供交换的平台,即使很少的腐植酸进入到土壤中,作用也会非常大。

腐植酸对土地和农作物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功效,是因为土壤修复和农作物生长的正常运转机制离不开腐植酸的作用,据了解,腐植酸类物质是土壤腐殖质中最活跃的组分,占土壤有机质60%以上,因而,腐植酸是土壤团粒结构的构造者;腐植酸是土壤肥力的保护者和植物养料的仓库,腐植酸是土壤的“活力素”。

腐植酸应用到土壤中是对子孙后代负责

针对我国耕地土壤受损严重的现状,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理事长曾宪成无不痛心,“我们要为子孙后代留一条生路,腐植酸应用到土壤中是对子孙后代负责,腐植酸类物质可与其它肥料相结合,组成功能完善的肥料体系,促进现代化绿色农业发展”曾宪成表示,眼下提倡生态农业建设、无公害农业生产、绿色食品、无污染环保产品等,是社会发展绿色农业的呼唤,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这更加使得腐植酸备受推崇。

对于腐植酸在我国生态绿色农业中的积极作用,曾宪成有着高度的认识。“人类通过工业利用提取腐植酸,再反馈回农业,对土壤既补充又修复,还能起到提升肥力的作用”曾宪成说,施用腐植酸肥料的不仅可以使得农产品产量、品质得到提高,还可以可以改善水质、改良土壤、提升肥效、降低要害、保护环境,确保食品生产安全可靠。

“施用腐植酸可使健康的土壤未雨绸缪,提高其自净能力,也对已经污染的土壤起到一定遏制作用,减少其继续发展和蔓延的速度,腐植酸修复污染土壤、水体的技术不断发展,形成成本低、效益高、生态好的土壤,从而使农作物达到绿色生态标准。

 曾宪成认为,从国家减缓经济增长速度,重视经济增长方式的宏观调控来看,把GDP换成GEP,按照生态效益来考量社会发展是大势所趋,国家已经在个别省份开始实施GEP考核,在此趋势下,腐植酸肥料大有可为。

,生态文明建设与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密不可分,腐植酸在生态文明建设当中已成为关注焦点,曾宪成表示,因其物质属性,给自然、人类、发展带来了希望,腐植酸无处不在,作为最古老的物质,腐植酸与地球同在,与人类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农大腐植酸肥料掀起绿色生态肥料革命

曾宪成在肯定腐植酸肥料对中国绿色生态农业具有积极意义的同时,也对农大肥业公司为研发、生产、推广腐植酸肥料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对农大腐植酸肥料绿色生态的本原属性以及其先进的生产工艺给予了高度评价。

从参观调研的实际考察中,曾宪成总结了农大腐植酸肥料产品的几大特点:速效与长效并举,集增效、环保于一身,能够提高土壤肥力,改良中低产田,修复荒漠化土地,有利于农作物稳定、高产、改善品质,不污染环境。

曾宪成强调,腐植酸是团粒结构的构造者,是土壤的本原,腐植酸肥料是本原性肥料,是农作物的最佳“粮食”,作为研发生产腐植酸肥料的领军企业,农大肥业必将掀起一场绿色农业革命,引领未来肥料行业的发展方向。

腐植酸是一种极具生命力的物质,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产业,是一门富有博爱精神的事业,农大腐植酸肥料产品以绿色环保的理念促进企业、带动产业、推动行业,为国分忧,曾宪成指出,构造一个产业就是一种服务,农大肥业公司构建的腐植酸产业就是大义为民的服务,农大肥业公司每一位领导员工是在做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从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角度,农大肥业公司广大从事腐植酸肥料研发、生产、推广的领导职工有一种大义革新、舍我其谁、发奋向上的精神。

   曾宪成指出,农大肥业公司做腐植酸肥料产业,是在做为人类服务的事业,农大的这种境界很有代表性,是一家值得从国家和社会高度去推动的腐植酸肥料生产企业,这种境界决定了农大肥业公司能够走上阳光大道。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