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绿色农业循环持续 生态肥料大势所趋

————2016中国生态肥料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召开

时间:2016-11-04 09:05:52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作者:华文阅读数:

 中国新型肥料网讯:

11月3日,2016中国生态肥料高峰论坛在古都南京举行。大会以“绿色农业循环持续,生态肥料大势所趋”为主题,多位专家系统阐述生态肥料与增产增收、减肥增效之间的辩证关系,梳理生态肥料的行业标准,预判农资经销商的渠道变革。同时,大会还展开两场座谈,分别从生态农资的实际应用价值和整合力量攻占生态高地这两个角度,深入剖析这个时代赋予生态肥料的历史使命,以及生态肥料能够为这个时代贡献的力量。此次论坛由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国农资传媒主办、四川金象化工集团和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山东农保姆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新型肥料网跟踪报道。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中华合作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查迎新,农业部微生物肥料质检中心主任李俊,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副主任商照聪,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主任刘建明,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沈其荣,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助理研究员苏珍珠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并发表主题报告。川金象·瑞象农资集团总经理雷珂、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农艺师张昭会、山东农保姆肥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增、云农股份集团董事长朱华国、陕西富钾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堃、新农宝总经理李仲俊、京东集团农资电商频道总监范天阳、一亩田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彭南峰、中国农资传媒三农调研中心主任王旭波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位农资界朋友参加了此次大会。

生态肥料大势之趋

调查显示,目前我国中重度污染耕地大约5000万亩,每年化肥施用量超过4100万吨,污水灌溉农田面积超过330万公顷,土壤被严重污染。更为严峻的是,当前土壤污染已经由工业向农业扩散、城区向农村蔓延、地表向地下渗透、上游向下游转移。

EM截图_20161149653.png 

领导专家现场做专题报告

查迎新在致辞中提到,伴随着今年中央1号文件、农业部“一控两减三防”和“土十条”等政策的出台,发展绿色农业就是保护生态的理念正在逐步深入人心。对于农资行业而言,绿色生态肥料获得市场发展机遇。

图片2.png 

现场专家与企业家“面对面”

商照聪指出,根据分级原则,可将肥料分为生态级、农田级和园林级。其中生态级肥料,是指能提供一种或一种以上植物必需的营养元素,改善土壤性状、提高土壤肥力、不给生态系统带来负面作用、维持持续稳定的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的一类肥料。在当下环境下,生态级肥料越来越受到重视,并备受市场欢迎。

作为生态肥料的一种,微生物肥料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李俊说,微生物肥料是环境友好的生态肥料,具有“四两拨千斤”的功能,近十年得到了持续快速稳定发展。它分为三大类:农用微生物菌剂、生物有机肥、复合微生物肥料。微生物肥料能够提供或活化养分功能、产生各种活性物质、土壤改良和修复、促进有机物料腐熟、改善农产品品质、增强作物抗逆性。

刘建明向与会人员详细阐述了土壤修复改良与生态农业的内在关系。他指出,土壤具有三类基本功能:养分功能、结构功能和环境功能,一切土壤修复改良都是围绕这三大功能展开的。分析土壤结构得知,矿物质、有机质、生物质是土壤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矿物质元素则是一切绿色植物唯一的养料。他认为,矿物质-有机质-微生物三元生态复合肥是实现土壤修复改良与生态农业的技术方案。图片3.png

会议现场

 

行业变革带来全新机遇

在农资行业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农资行业也迎来全新变革。

渠道之变,导致经销商迎来大变革时代。中国农资传媒三农调研中心主任王旭波认为,当下基层农资流通呈现三大趋势:流通扁平化、产品一体化、流通渠道品牌化。这就要求基层经销商优化产品结构,打造爆品套餐;提高自身的精准农化服务能力,并用会议营销的方法改变粗放式营销方式。

图片4.png 

农资电商异军突起也是行业变革的主要表现。大会通过京东及一亩田和新农宝与现场人员就当下农资电商在绿色农业、生态农业的大时代下,如何推动农业新发展进行了互动座谈。

另外,大会还设置企业家座谈和专家座谈环节,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探讨生态农资的实际应用价值,通过整合的力量攻占生态高地。

中国新型肥料网特别报道。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