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新型肥料营销难?Out啦!关键是要掌握对推广模式!
时间:2016-09-27 11:13:37   来源:农财网    阅读数:

  9月24-25日,由南方农村报、农财宝典、农财网主办的2016中国(万绿湖)新型肥料暨新模式G20峰会在广东河源希尔顿酒店召开。峰会以“新产品、新趋势、新模式”为主题,来自国家化肥质量检验中心、中国农科院等科研院校的权威专家,新型特种肥料领军企业等产学研大咖,以及经销商、农户等400余人参会。会议历时两天,将围绕我国“十三五”农业经济形势与现代农业发展方向,以及当前新型肥料行业形势等焦点议题展开探讨,共谋绿色农业发展之路。

535539657.jpg 

       会上,知名农资营销专家、踞点营销创始人肖然指出,如今复合肥市场竞争惨烈,但基本上局限于低层次的红海竞争:价格战、广告战、促销战,没有高层次的品牌战、价值战。中国所有的营销悲剧都是低价造成的。

       高性价比不等于低价,更不能是高价到暴利。很多企业一开始为了生存容易走极端,一个企业能够稳定快速地发展,产品核心技术,产品价格策略是所有营销推广的奠基石。

       市场风起云涌,电商、渠道、直销、直供等层出不穷,品牌崛起的决定因素在零售终端,掌控终端才能掌控销量。掌控终端的核心就是帮助终端提升营销推广能力,提升终端技术服务水平。

屏幕快照 2016-09-25 上午11.35.03.png

        肖然指出,如今复合肥产品概念满天飞,同质化竞争严重,具有独特性、差异性的产品少,大多数企业停留在价格战抢占市场的阶段。当所有的营销方法都失灵的时候,应该回到产品本质。

        复合肥行业进入品牌时代,大企业大品牌格局已经形成,各大企业巨资投入品牌建设,品牌竞争激烈,市场门槛提高,新品牌进入市场难。新型肥料的品牌塑造要从品类差异性入手,由新品类打造新品牌。

        复合肥行业竞争激烈,渠道利润下滑,赊欠成风,渠道商对新型肥料的抵触情绪造成新型肥料渠道建设难。任何急功近利的渠道推广无异于自杀。新型肥料的推广应该老老实实从基础做起,获得用户认可,才能获得渠道的认同。

        复合肥行业推广方式多种多样,促销方法五花八门,推广效应减弱,新型肥料推广难度大。新型肥料企业由于刚刚起步,迫于生存压力,推广方式只能从促销方面入手,真正能够获得消费者认同的示范实验很难坚持。

       农户获取信息途径越来越广,但信息甄别能力差;种植规模和种植结构的变化导致农户用肥需求变化大,企业把握用户诉求难。

 复合肥营销特征:最终回归产品效果

1.行业竞争的格局已经形成:第一集团军、第二集团军、第三集团军已经形成;

2.马太效应充分显现:强者更强,弱者更弱,新企业成功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3.复合肥品牌营销时代已经到来:传统营销已经没落,以农业互联网+为核心技术的品牌新营销时代已经到来;

4.复合肥行业的竞争开始转向下游的竞争,即服务的竞争,服务竞争时代即将到来;

5.复合肥的竞争由价格战、资源战、广告战向价值战、服务战、品牌战深度转变;

6.未来复合肥企业成功的最终密码就是产品效果。

新型肥料崛起离不开优秀的营销模式

近年来,新型肥料发展迅速,涌现出以腐殖酸、土壤调理剂、生物刺激剂等一批新型肥料产品,成为肥料行业一股新兴的力量。

新型肥料.png 

然而,国内新型肥料概念层出不穷,但是真正能够推广成功的只有1%,99%的新型肥料推广也许从一开始就失败了。只有不到5%的新型肥料在上市前进行市场调研。新型肥料上市之前的系统性对内部条件、外部环境进行专项调研,寻找发展中的不足,把握市场趋向,针对市场问题对企业战略规划进行精确定位。为新型快速发展扫除一切阻碍。

新型肥料的成功首先是营销模式的成功。新型肥料对市场营销进行全方位透彻的规划,并针对品牌、产品、组织、团队、渠道、市场、作风等营销模式进行创新,是新型肥料成功推广的关键。

屏幕快照 2016-09-25 上午11.49.13.png

新型肥料推广离不开优秀的营销模式。会上,作为踞点营销创始人,肖然介绍了踞点营销模式。踞点营销每个踞点市场辐射半径为周边县2—4个。以其驻扎地为踞点,配备一个能开发经销商,能进行二级经销商推广,能组织推动农化服务、农户促销和整合传播的团队。以踞点为样板并不断向周边渗透,形成一个个深度开发的堡垒市场,打造一个个有战斗力的“特工队”,是富有竞争力的营销模式。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