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国产硝基肥 能为农民省10亿元
时间:2016-08-29 09:13:29      阅读数:

   10亿元,什么概念?对于普通农民来说就是天文数字。而这么遥远的一个数字,与硝基复合肥产业深度关联。 

  近几年,我国虽然跃升全球化肥第一生产国和出口国,但在每年仍然需要化肥大量进口。据统计,去年,我国进口三元复合肥同比增长32.1%,在这当中,高端硝基复合肥占据相当比重。专家分析,目前中国每年进口硝基复合肥超过100万吨,按照每吨价格高出国产同类肥料1000元计算,中国农民每年为此需要多支出10亿元,如果用国产硝基复合肥全面替代进口,一年将为农民省下10亿元。这个数字虽然“耸人听闻”,但却是事实。 
  一直以来,化肥产业的大方向是坚定的。国产肥努力的方向不仅仅是要让农民减负,还要让农民增收,国际化品质、平民化价格,这是国产高端肥崛起必须跨越的高峰。在当下,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产化肥企业正在崛起,他们正在成为中国化肥产业的中坚力量。“莫道外国月亮圆,中国明月照千年”,重新认识“中国智造”,告别盲目外国崇拜,这也是化肥产业必须树立的“新境界”。 
  今年年初,湖北三宁化工“全国万亩三宁金肽能复合肥对比示范田”活动全面启动。三宁化工喊出“取代进口 舍我其谁”的口号,这一声呐喊喊出了国产化肥企业的自信和底气。三宁化工通过“对比示范田”活动,让庄稼“说话”,向农民证明。据了解,这次“挑战”中,三宁金肽能硝基复合肥在辣椒、茄子、油桃、夏黑葡萄等作物品种上都取得了“振奋人心”的好成绩。 
  从国家政策层面,硝基肥产业发展正在面临全新机遇。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表示,在国家实施“一控两减”战略之下,我国氮肥工业必须加快调整化肥产品结构。“我国氮肥工业十三五规划中指出,要大力提升氮肥生产的科技含量和产品质量”。顾宗勤表示,实现氮肥生产的快速发展,应重点开发硝基复合肥,增效氮肥、缓控释肥等,力图保证肥料稳定性,提高肥料利用率。 
  在政策的风口上,中国硝基肥产业正在迅速崛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批传统化肥企业挺进“硝基肥大潮”,他们保持理性发展,释放创业激情,在技术创新、品牌创新、营销创新上大做文章,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化肥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在全球化大背景下,中国化肥产业正在站上世界舞台中央,我们一直在呼吁中国化肥产业要做大做强,这已经不再是一句口号。让农民爱上中国造,让中国肥滋养中国地,这已经成为中国化肥企业共同努力的方向,这正在成为中国化肥产业全力以赴的梦想。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