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钾肥价格一降再降 “十三五”行业如何走?”
时间:2016-07-22 09:35:32      阅读数:

   随着今年钾肥大合同谈判219美金/吨新鲜出炉,钾肥行业未来何去何从,“十三五”期间钾肥行业如何发展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行业主管部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表示,资源短缺是制约我国钾盐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此外,钾盐钾肥行业发展还存在着部分加工型产品产能过剩、优惠政策逐步取消、行业标准仍需健全等突出问题。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
因此我国钾盐钾肥工业“十三五”发展应遵循:
第一、优化钾肥品种;
第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加强技术进步;
第三、有序开发钾盐资源;
第四、审慎开发海外项目。
这是记者7月21日从新疆哈密召开的“2016中国钾盐钾肥产业技术交流大会”上获得的最新信息。
资料显示,截止2015年底,我国已形成的钾肥生产能力645万吨(以K2O计),与2010年相比增长了61.3%;钾肥产量达到571.7万吨K2O,比2010年增长71.2%。李寿生表示,经过几十年的开发与建设,我国通过多措并举、多元布局等切实可行的方式,为中国的农业生产和钾肥安全稳定供应,提供了可靠保障。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异军突起。“在‘十三五’期间,行业应正确认识、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按照国产、进口有机组合、互相支撑的原则,以自主创新为核心、以产业结构升级为重点、以市场为导向,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
坚决逐渐淘汰产能落后、高耗能高污染的落后工艺,对中国钾盐钾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坚定的表示,在全球钾肥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根据我国钾肥行业自身特点,国内钾肥企业采用创新技术实现钾盐钾肥资源的综合利用。走产品优质化、差异化道路,顺应终端需求才是整个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守江)
会议前夕,中共中央宣传部通过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时代楷模”——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守江的的先进事迹。李守江强调“在前所未有的行业‘寒冬’中,钾肥生产企业如何‘转型升级,走出困境’是行业面对的共同难题。推动行业间的交流合作,加快创新行业发展模式,实现智能化、绿色化制造,促进钾盐钾肥行业从传统行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中化
化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明伟)
目前国际大宗商品在低迷中动荡,钾盐同样不能幸免。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明伟认为,中方钾肥联合谈判小组经过艰苦谈判,保住了中国钾肥进口“价格洼地”的市场地位。同时,随着未来国际钾肥需求保持温和增长,国际钾肥价格在未来两年有望出现回暖。而中国钾肥市场价格已经进入十年来最低水平,钾肥行业正在筑底。”

(中国钾盐钾肥行业分会秘书长陈国福)
会议期间,中国钾盐钾肥行业分会秘书长陈国福告诉记者,近几年国内钾肥产量逐年提升,进口量相对稳定,国内供应较好的满足了国内需求,钾盐钾肥分会未来将为行业各方做好沟通协调的服务、帮助行业企业深挖潜力,练好内功。
7月22日,会议主办方还将组织与会代表共同走进罗布泊,参观考察罗钾生产基地,学习管理经验,感受“罗钾精神”。(导报团队)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