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2016年全国腐植酸肥料施用技术培训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6-03-09 14:19:36      阅读数:

        3月3日,2016年全国腐植酸肥料施用技术培训会暨新型肥料推广会议在山东肥城召开,此次会议针对当前的化肥市场行情以及使用零增长进行探讨,并作出相应规划!

此次会议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山东省腐植酸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农大肥业承办。来自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各省市土肥站负责人、经销商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众所周知,化肥、农药的使用在促进粮食和农业生产发展方面至关重要,是粮食的“粮食”,但其过量和盲目的施用带来的问题也日益凸显。面对严峻的环境形势,化肥零增长势在必行。提到如何实现化肥零增长的问题,山东农大肥业副总经理鲁守尊表示,“零增长”并非不用化肥,而是通过提高产品质量、研发新型高效产品、改进施用方式从而提高肥料利用率,达到化肥减施、环境友好的效果,从而保证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此次会议所探讨的腐植酸肥及土壤调理剂的研发、示范、推广,正是贯彻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执行化肥减肥增效的具体行动。

面对新型肥料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农大肥业将抓住机遇,创新研发、示范推广新型肥料,为化肥减施增效和现代农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农大肥业认为,肥料产品的高效化是实现化肥零增长的重点。含腐植酸肥料能够更好被作物吸收、提高肥料利用率、增强作用抗逆性,而作为生产含腐植酸复合肥料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厂家,农大肥业在全腐殖酸肥料的推广上取得了显着成绩,为实现化肥零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将按照“转方式、调结构”的总体要求,继续与农大肥业合作,示范推广新型肥料,为实现化肥零增长、探索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农大肥业战略发展中心总监葛雨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农大肥业在技术创新、新品开发、推广、农化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公司将始终以“让更多的农民用上更好的肥料”为使命,一直专注于“作物—土壤——肥料”三者平衡营养需求的创新研究,不断研发新型肥料产品,为我国土肥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向大家展示了农技推广中心与农大肥业在实验设置、田间试验、示范效果等方面开展的试验示范工作,效果显着。随后,安徽、黑龙江、河北、山东四省土肥站专家根据各省试验点情况对2015年农大腐植酸的试验结果进行了汇报交流,试验结果表明,施用农大腐植酸肥料的处理较其他处理,增产增效作用明显,有很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藏粮于土,共同行动。农大肥业与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合作,以腐植酸肥料的推广为依托,关注“作物——土壤——肥料”三者的平衡营养需求,研发推广新型肥料,正是响应国家新型战略的体现,它不仅能够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更是实现化肥和农药使用量零增长的必经之路。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