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业内人士表示:水溶肥未来发展一片大好
时间:2015-12-16 14:49:10      阅读数:

        面对水溶肥的未来发展之势,市场呈现一片利好状态,专家也大都表示看好,呈现出了业内人士“热捧”水溶肥的趋势,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他们的看法:

我国常规肥料利用率约为30%,而水溶肥的利用率在70%至80%,使用水溶肥不仅节水,还可减少施肥总量。同时,水溶肥养分含量高,营养全面,可使作物品质明显提高,是世界肥料产业的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陈清

按照2013年农业部《水肥一体化技术指导意见》,到2015年全国水肥一体化推广总面积将达8000万亩以上,实现节水50%以上、节肥30%。未来水溶肥将获得更多支持,迎来更大发展。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耕肥处副处长仲鹭

水溶肥料将开创农业节水的新时代。传统高耗低效的生产方式,不仅浪费了水资源、肥料资源,还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水溶肥最大的优点是借助水肥一体化设施,能够更好地提高肥效,特别是在了解作物整个生长需肥特点的情况下,水溶肥的作用能够发挥得淋漓尽致。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节水处处长高祥照

新型水溶性肥料的研发和科学施肥技术的推广,是国家的需求所在,更是改善人类美好生活所必须。期待中国水溶性肥料产业能够尽快赶超国外产品,树立民族品牌,为推进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所所长王道龙

水溶肥料符合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发展的总体布局要求,因为水溶肥属于节能环保的肥料,符合发展生态文明的大势所趋,所以水溶肥料的发展前景看好,市场潜力巨大。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栗铁申

水溶肥作为新型肥料在我国具有重要的发展意义,它已经不再是一种产品的简单使用,而是开始改变中国农业的生产模式。

——中国植物营养肥料学会新型肥料专业委员会主任赵秉强

从节水、节肥、省工的角度出发,从应对山西农业旱情的实际出发,以水溶肥为核心的水肥一体化是一项非常值得推广的新技术。

——山西省农科院农业资源与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褚清河

水溶肥是新型肥料发展的一个趋势,由于是对水施用,可大大促进养分的吸收,肥料的利用率明显高于撒施的颗粒肥料。

——山西省农业厅农技推广研究员侯立功

我们要坚定做水溶性肥料的信心,要拿出当年新上尿素的劲头新上水溶性肥料,这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也是阳煤丰喜调转的方向。

——山西阳煤丰喜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俊田

水溶肥市场潜力巨大,但机遇与挑战并存,特别是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必须要跟上。

——山西省土壤肥料工作站副站长赵建明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