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兰陵县第二届菜博会规模“增”大, 肥企求“专”心切
时间:2014-04-14 11:26:18      阅读数:

    中国新型肥料网讯:412日,第二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市兰陵县农展中心盛大召开,博览会继续突出优质、安全、绿色、健康这一主题。更加注重农业技术推广、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农业生产规模示范,是一次集展览展示、商贸洽谈、交流合作、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农业盛会,面对中国蔬菜之乡的兰陵县,并且第二届菜博会规模更大、内容更充实的良好发展态势下,参会优质肥料企业在新型肥料、营销服务模式上以及沟通平台等方面表现出更多求“专”心理,并借此平台展现“专业化、服务化”。

2.jpg

开幕式现场

兰陵县委书记郑连胜致辞.jpg

兰陵县委书记郑连胜致辞

3.jpg

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周占升为兰陵县“山东省现代农业示范区”授牌

2.jpg

山东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兆辉为兰陵县“山东农业科学院蔬菜实验示范基地”授牌

据了解,会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局长张冬科、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协会秘书长程新元、临沂市委副书记李峰、北京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刘福志、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周占升、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张健等领导参加会议。菜博会会期为412—512日,集中展览时间是412—14日,核心展区共设计展位707个、共有677家企业参展,国内参展企业来自多个省市地区,还有大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参加;国外参会嘉宾和企业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以色列、智利、日本、印尼等15个国家和地区。


     与去年相比,兰陵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连胜提出了四个突出特点,他表示一是细化展馆分区、努力提升展示水平;二是国内外客商云集,突出产销对接;三是科技含量提高、注重传播现代农业经营理念;四是体现文化特色,休闲农业和兰陵文化有机融合。
据了解,兰陵县是农业大县、蔬菜产销大县,苍山全县蔬菜播种面积110万亩,年产各类蔬菜390万吨,全县注册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30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3家,经过多年的发展,兰陵县形成了二十万人闯市场、八万农民搞流通、五万台车跑运输的流通格局,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2013年,全县实现农业增加值49.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0323元、增长13.9%,农民收入的60%来自蔬菜产业。 

 

    面对蔬菜全国闻名、蔬菜产业迅猛发展的兰陵县,中国新型肥料网记者观察到,在展会上,多家优质肥料企业针对山东区域的蔬菜、水果等经济作物上推出了有针对性的专用产品。其中住商肥业就抓住此次展览机会向苍山市场推出在大蒜上以及菠菜、甘蓝、油菜等叶菜类的专用肥产品和优质高产施肥建议,对产品进行了平衡型、高氮型、高钾型肥料规格的划分。住商专用蔬菜产品采用国际先进的脲甲醛工艺,肥料利用率高、用量省,速效+长效,大蒜前期不旺长、植株健壮、根系发达,抗寒抗旱能力强,大蒜后期不脱肥。

    

为助力果农们致富,在这里主推“艳阳天”极品系列肥料”,红日阿康临沂分公司经理吴秀彩表示红日阿康推出的“艳阳天”极品系列复合肥特别适用于草莓、葡萄、黄瓜、西瓜等经济类作物采用高效能聚合肽技术生产,聚合肽中富含螯合态的钙、硼、锰、锌等中微量元素,能提高作物养分合成率,显著提升作物品质。据了解,此肥料可有效提升根系活性,促进根系对养分的吸收,提升作物对土壤中养分的吸收能力与转化速度,激发和提升作物生长能力,使瓜果个大、果形周正、畸形果少、糖分含量高、口感好,同时增强作物的自然保鲜能力,耐储运。

 

     功能型肥料一直是山东史贝美肥业的研发方向,山东史贝美肥业副总孙开良表示,此次展会上他们针对蔬菜推出一系列新型产品,如大量元素、叶面肥、微生物菌肥、微生物粉状菌肥、中微量元素肥,尤其是大蒜、辣椒、西红柿等专用肥。

 

除了在产品方面求“专”外,在服务营销方面,优质肥料企业也在“专业化”方面表现出比以往更坚决的态度。普金肥业在今年的市场上真正践行了“零点式”营销,山东区域督导郑浩表示,与代理商关系从“合作”到“主人翁”角色的转变后,代理商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市场部署已达七成,真正实现了老百姓与厂家零距离。

 

施可丰在本次展览中依然保持去年“我们只做真化肥”的品牌文化,继续推出“5A”升级产品,为此,他们对外宣传“买5A肥中大奖”的活动,奖项从三等奖自行车到特等奖农用车,活动已经持续一个多月,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朱孔伟表示,他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营销活动让农民在同等价格同等产品的同时得到更多的实惠、更大的优惠。

 

    肥料企业对自身求“专”的同时,更希望蔬菜博览会将办得更加“专业化”。肥料企业有关负责人称今年菜博会比起以往普及面变大、参会人员增加,很多企业争先恐后参加,名声已经叫响,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展厅杂乱,肥料、种子、农药搀和在一起,人员杂乱,品种繁多,希望下届菜博会能够进一步优化选择参展企业,提升专业化、服务性程度等建议。

 

3.jpg

普金集团区域督导郑浩接受记者采访

2.jpg

施可丰区域经理朱孔伟接受记者采访

3.jpg

住商肥料财务副部长高谷健助接受中国新型肥料网记者采访

3.jpg

红日阿康分公司经理吴秀彩接受记者采访

3.jpg

山东史贝美肥料副总经理孙开良接受中国新型肥料网记者采访

4.jpg

展厅现场

热闹的展会外场.jpg

热闹的展会外场

2.jpg

中国新型肥料网工作人员在现场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