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智慧农业系列报道:天然植物液改良土壤与根际圈生态——尚高攀
时间:2017-01-17 09:51:35      阅读数:

    1月7日,由中国智慧农业产业联盟、北京物联网协会主办,中国农机学会青委会、全国旅游创意联盟、CODEX国际创新研究院、锄禾网绿经济产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智慧农业年度峰会暨“匠农杯”颁奖盛典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锄禾网、央视网、中国农业新闻网、中国网、中国食品报、中国信息报、中国智慧农业网、国际在线、灌溉网等20多家行业主流媒体在现场进行了跟踪报道。

图片3.png 

会上,上海复振科技有限公司农业事业部总经理尚高攀围绕着“天然植物液改良土壤与根际圈”的问题展开了主题演讲,以下是对此次演讲观点的概括性总结:

各位领导、专家同仁及各位来宾大家中午好,我简单介绍一下我们上海复振科技有限公司吧。我们上海复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态化公司,是研究生物技术的。我们产品主要是天然植物液,现在讲一下我们公司产品。

现在我们这个农业生产现状,实际上大家非常担忧的,首先就是这个投入物和化学的投入比例非常高,远远高于国际的平均水准,比国际上高了六倍,还有下面土壤退化也很严重。而且现在我们大家对安全农业投入积极性非常高。

除了整体大环境一原因之外呢,还有我们单一的工作制度,这一块单一工作制度包括我们这个中国农业,中国机械比较原始,但是我们农业人力投入是下降了,农业智慧也没有更新,这就是迫切需要我们智慧农业发展更快的一点,这样对我们整体农业科技水平会有很大的提高。

第二点,过渡依赖化学肥料,化肥肥料导致我们土壤退化非常严重。我们沿着农业生产方式一直是属于先病后治的方式,这种方式导致我们农业投入物投入量越来越高,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只有打破它,才能打造新的天空。

改良土壤与根际圈生态,是中农根际研究所的成果。这一块对我们产品改良土壤,因为土壤的根和土壤之间是会有一个黏液层的,也是一个微生物的活跃层,随着我们土壤中的98%的养分传输,都是通过这个微生物和这个共生体一起努力形成的,随着我们植物死亡之后,而且随着土壤的环境条件,微生物也会随着死亡。我们很多化学养分也会随之固化在微生物当中。

现在一些专家文献当中表示,农作物需要上给他18%,25%来给他增加能量,增强自身,健康生长。假如我们植物健康生长,我们产量会大幅提高。

这个也是我们研究所的生态图,现在微生物农业体系,我们属从植物提取的,有一个好处,它不牵扯生物活性,它直接深入土壤和储存过程中不会出现失和的问题,这个微生物中不会存在的。我们本身辅助微生物就是非常发达的,我们的土壤和植物微生物形成一个动态平衡,我们现在主要破坏的土壤层也就是在0到40公分这个工作层范围之内,微生物比较贫乏。但是我们如果能够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我们这个40公分以上的微生物还是能够得到一个比较快的增长,我们植物益生菌会得到一个保持。

这是我们两款主打产品的介绍,这款叫绿户宝的提取剂,大概有20多种植物提取物,现在我们目前国内比较多,大家可能也听说过植物产品,中药产品比较多,比较多的是单方的。我们那个实用性还是比较强的,能够达到和同类化学产品做到一个竞争,实用性非常强。因为生产过程中一些破产物,大概我们是有6到6个主波峰,因为我们是植物提取嘛,这个技术我们实际使用中,在检测过程中,我发现有一些活效成分,目前还不清楚,目前经过分析是6个比较高的波峰,有大概20到30个小的波峰。

我们的功效有几方面,第一是能够促进根系生长,可以刺激根,这个根系会增长会加快。第二个是重启根际圈平衡,我们本身有生物碱和一些其他物质,有很强的杀菌效果,是属于通杀的。适用于土壤之后,渗透性非常高。通杀之后,1到3天之内微生物就可以返上来,这个微生物不像一些传统的杀菌剂产品时效期那么长,时效期长有长的好处,但是有它的缺点。你在长效时间之内,这个微生物繁衍不上来,根系吸收养分就成为问题。我们这个产品微生物抑制非常低,本身就不含有有害物质,一到三天之内就可以让的微生物繁衍,植物很快可以进行移栽,过渡期比较短。这就是植物制剂的天然缺点,它有很好的降解性。

第三是能够提高对微生物抗性,我们在一个区域抵抗了7次水淹,我们是大豆食物,大豆水淹是很容易黄化死亡掉的,但是我们经过7次水淹,但是都挺过来了。

最后还会促进前期这个苗更快的缓苗,使用方法也比较简单,因为我们是植物萃取,是水剂,使用过程当中也不存在污染。目前我们的使用剂量是根据我们的实际案例,就是土壤病虫害,大概我们有20亩,大概用到5公斤,但是我们不推荐那么高。我们一般推荐使用量长期维持1公斤,比较严重的是在3公斤左右。这是一个液体。

成本方面的话,不用担心的,因为现在基本上功能价位,我们目前作为项目整体的,目前没有比石灰氮高,现在常用的有石灰氮,棉绒,但是我们现在比石灰氮都低。

另外一款我们的主打产品,主要成分有毛冬青、芦荟。=几大效果:第一反应有土壤条例效果,就是能够改善土壤现状,其实就是我们土壤进行杀菌之后,提升的微生物,辅助微生物的活性,有一个覆盖的效果,其实不是我们产品本身能达到的,提高扩散性。这是我们后期对于微生物进行溶解之后,微生物本身所包含的养分释放出来的。而且还有一些微生物对溶解有一些作用。第二大作用就是刺激增长。

目前我们实际案例和常规产品达到了同样效果,不能说最好,但是安全性我们是最高的。而且我们有一个特点,首先不需要像常规使用要覆膜,第二它能够在零下六度这种情况下也有一定的表现,表现比较好。第三安全性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这是比较好的。

这是我们实现健康种植,首先第一步会进行土壤预处理,使我们有些时候在做整体项目的时候,我们会运用到一些土壤检测手段,目前也会用一些土壤濒危的检测,但是我们只能判断一些常规的已经判断好的,大家都熟悉的菌种。

第二个,我们通过对有机质进行调理,目前我们对照六个月表现比较好,但是我们的产品进行联合使用的话,能提高一半时间,三个月左右有机品种养护能够得到比较好的吸收和利用。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