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四大类农业补贴,一次给您说清楚!
时间:2016-08-03 15:13:46      阅读数:

 农业“三项补贴”

农业三项补贴是什么呢?是良种补贴,种粮直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这三个补贴合到一块的,被称为三项补贴。

三项补贴是补贴什么的呢?官方说法是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其实就是保护我国的土地能一直种粮食,给咱农民点补贴,让咱农民安心种粮食。这个补贴是按照你的土地面积发放的,跟你种了多少粮食没有关系,和你有多少土地息息相关。这个金额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要关注自己地区的金额,像辽宁每亩是80元左右,黑龙江是71.454元,吉林省是110元左右。在大家看到补贴金额不一样的时候,要核实是不是真的少发了,还是你们当地的规定金额就是比别的地方少。

大豆目标价格补贴

这个补贴是针对大豆的补贴,仅对于东北四省区的,(黑龙江省,辽宁省,吉林省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因为这里曾经是大豆的主产区,大豆临储取消之后,虽然我国的大豆已经基本被外国沦陷了,但我国为了维持仅存的那么点大豆,还是觉得要保护种植大豆农民的利益与积极性,虽然这个补贴在去年的时候比较鸡肋。

大豆目标价格补贴的核算机制是国家制定一个目标价格,2块4每斤,农民卖粮的价格和这个目标价格中间的差价,取一个平均值,在把产量取一个平均值,补给农民,但实际上这个补贴并没有根据农民实际卖粮的平均价来核算,而是根据各个贸易点来采取价格核算的,所以农民每斤会少得点钱。这个补贴金额是多少?也是不一样的,现在能获知的消息只有黑龙江跟内蒙古,黑龙江是130.87元每亩,内蒙古兴安盟补贴标准是32块左右,所以大家还是要了解你们当地具体发放金额,才能知道是否少发了。

具体发放时间,各地区不会完全一致,不过应该不会太慢,毕竟已经公布数额了!

玉米生产者补贴

由于2016年玉米临储取消,玉米价格由市场形成,中央财政将对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给予一定补贴,并鼓励地方将补贴资金向优势产区集中,保障优势产区玉米种植收益基本稳定。

补贴范围:今年国务院决定在东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自治区建立玉米生产者补贴制度。

目前还没有透露出具体补贴数额。但是,吉林省粮食局负责人说,大体是在170元/亩左右,数额基本上靠谱。补贴标准消除区域差别,所有补贴的区域金额都一样,避免有偏倚。

这回不是国家定具体范围,而是把补贴拨付到位,由各个省自己来衡量,什么区域该补,什么区域不该补,所以大家应该咨询相关部门,自己是不是在优势产区。

特别提示:目前玉米补贴政策最大的未知因素就是优势区域划分,我们会全力关注这一问题!

种植结构调整补贴

今年以玉米为重点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农业部、财政部整合了32.5亿元资金,来支持玉米结构调整。

从国家粮油中心相关人士得知,“镰刀弯”区域,玉米改种大豆有可能会得到100-150元/亩的补贴。目的是让改种青贮玉米也好、改种大豆也好、改种饲草也好,这些作物的收益与过去种籽粒玉米的收益基本相当。通俗一点说,就是国家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玉米面积,用35亿补贴来提高其他作物的收益,让农民自己放弃种植玉米。

目前这个补贴的信息最少,我们会持续关注。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