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打造区域公用品牌,需要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时间:2017-09-07 15:45:09      阅读数:

   以品牌形象来替换营销战略的问题在于: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一通乱拳下来,筋疲力尽,却突然发现自己在原地打转,更有甚者,幻想着仅凭一个地名、一个品种、一腔热血呼唤消费者,但是根本不知道到底要针对什么!

  从市场的发展规律讲,毫无疑问,未来区域公用品牌必然会陷入一片同质化的血海之中,最终将上阵赤膊血战,造成拼综合实力、拼资源、拼品牌、拼渠道甚至拼价格的惨烈局面,这是市场的必然发展趋势和结果!

  倘若在一个商超里,有限的货架上摆着:烟台苹果、灵宝苹果、洛川苹果、阿克苏苹果、沂源苹果等等国内知名的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倘若你是其中一个品牌的负责人,怎么让消费者选择你呢?

  烟台苹果诉求中国第一个苹果,阿克苏则通过“糖心”和二维码追溯针锋相对!

  你是正统的,但是我比你“甜”而且还能让你看见!你拥有历史,我拥有安全!

  烟台苹果是正统的,阿克苏苹果是糖心的,但我不是苹果,而是蛇果!你们售价几元/斤,而我一个就需要10元乃至20元!你们有历史,没文化,而我通过平安夜、圣诞节等节日,将自己打造成了礼品——圣诞果、平安果!所以,蛇果牢牢占据了苹果市场的高端!

  而其它品牌则一路跟随,要么区域为王,做一方诸侯,要么,就苦苦的挣扎,比如沂源苹果2016年的滞销,不得不求助媒体,价格甚至只有5-8毛钱一斤,对沂源苹果品牌的伤害不是一般的大!

  从营销的视野看,很多区域公用品牌想的太理想化了,想当然的认为,我有那么多的优势,有那么多的奖项,有那么多的荣誉,比如前面提到的沂源苹果就有40多个荣誉称号,有着“江北第一果”的美誉,有“奥运果”、“全运果”、“世博果”之称!

  但是不好意思,市场就是如此的残酷,作为区域公用品牌,高勋认为在运作之初,必须要确定一个竞争对手,然后根据竞争对手和自身优势来充分制定自己的核心差异化战略,而不是在办公室里幻想!

  总之,你需要给消费者提供一个“为什么选你而不是选别人的理由”。

  真正的品牌战略,必须能够帮助品牌针对竞争对手优势,确定一个对自己有利的位置,而后切割市场,并最终赢得某类消费群体的选择!

  商战中,没有和谐共生,只有你死我活,行业集中度将慢慢的倾向行业老大和老二,甚至很多行业前二名已经占到了行业市场的60%以上,比如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

  所以,和天下第一过招,输了,至少我们是天下第二,赢了,我们则是天下第一!最不济,也可以平分天下!

  这就是品牌的至高之道,制衡对手、携手共生!越了解敌人,就越了解市场,完美的竞争战略并不是成为行业的第一,而是要使自己做到与众不同,难以复制!

  所以,做区域公用品牌,必须要有对手,要凶猛,要凌厉,结合自己的优势,切割出属于自己的“金矿”,才能在未来的区域品牌大战中脱颖而出,走向辉煌!

  正如吃瓜群众戏言“王老吉和加多宝干架,把和其正打没了”!显然,在商战中,没有敌人,就没有竞争和发展,市场的规则,永远是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

  以敌明鉴——小成功需要好朋友,大成就需要厉害的敌人!站在对手的对立面,未必一定会获得对手那样的成功,但是也一定会获得对手的视野和境界!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