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资营销】力挺中国女排,我们学会了别人学不会的
时间:2016-08-24 16:02:26      阅读数:

         8月21日早上九点十五分开始,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的奥运金牌争夺战中,先失利一局的前提下,力扳三局,以3:1夺冠。完成继2004年以来的又一个奥运女排冠军。郎平也完成了她继续执教中国女排以来的奥运冠军梦。看过球赛的人都是在惊慌中过来的,小组赛中第一场就被荷兰队以3:2击败,奥运开局并不平静;小组赛第四轮被塞尔维亚队以3:0击败;第五轮以1:3负于美国队。整个小组赛成绩看上去并不乐观。

但是在淘汰赛中连打五局击败了东道主巴西队,这是个意外,报称中国爆大冷掀翻了巴西女排;半决赛中以3:1击败荷兰队,进入了决赛。接下来的在今天又迎战塞尔维亚队,拿到了这块金牌。

总体下来,这里有几个关键点,需要我们研究学习。

1、小组赛不管是发挥失常还是水平经验不够,郎导有巨大压力,她要求队员放下压力来比赛。

2、四分之一决赛对巴西,我们要求不要被打光头,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即可。结果反胜,是一个意外,也是个必然,因为心平静了。球赢下来了,郎导哭了,队员们也哭了。是一种发泄。

3、半决赛对阵荷兰,这场球必须要赢,要打回我们的尊严来,连败两场给荷兰确实不好交待。

4、决赛对塞尔维亚,郎导要求一分一分地打,不能被打到光头就下来。第一局失利,连扳三局,中间比分非常接近,特别是最后一局打到23平的时候,胜负真的难料,塞尔维亚一记发球出界,又一个一传过网被中国队探头压死,本是两个失误球,给了中国队机会,算天救中国队吧。

女排本就是一种精神,我们做农资销售的,也能从中学习到些什么。

1、不管平时多苦多累,最后都要以销售结果来看成败。

2、团队要心齐,不管是业务员还是农化员,还是销售经理,都在一个团队里,职责不同,但目标是一致的。就如一传、二传、副攻、主攻一样,并不是谁扣下了这颗球谁就是王,每颗球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3、领导就是我们的灵魂,不管领导的决策有什么问题,在大战时就要听,在下来时就要讲不同意见。总结永远是业务员少走弯路的试金石,提建议永远是团队意志集中的铺路石。

4、对待同行竞品,不怕对方有多好,一要学习人家的长处,二要分析出对方的漏洞,逐个击破。农资营销大局上也就是一传二传三过网,拼的就是配合和配套,别被对方的连环促销给吓怕了,说到底,你使把劲对方也在心虚。

5、农资产品布局不一样,渠道有个相对重点,并不是一个地区你永远是老大,只不过有的竞品不注重这里而已。硬碰硬并不一定是不行的,也并不一定得有个天时地利人和,舍得付出代价做市场,没有做不成的。

6、精神就是一种动力,一件事一件事地做,永远不以老大自居,小看了对方也许自己就是犯了大错误。笑到最后的永远都是藏而不露的。

都说农资销售终端就是一批会喝酒的累死鬼,说得对,但又不是那样。现代企业制度下的农资销售终端应该是具有女排精神的会分析、有担当、不怕苦和累、经得住失败和考验、看得见灿烂明天的一帮人。同时女排精神也告诉农资企业各级领导人,不要想当然,团结好手底下这群为您服务的兵,不要给他们伤疤上撒盐,我们要相互鼓励,携手共进!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