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磷肥协会:关于深入推进化肥行业“保品牌、保质量两公开”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3-10-15 16:25:01      阅读数:

中磷协[2013]012

各有关单位:

    2012年,在国家质检总局的推动下,中国磷肥工业协会联合安徽六国、山东金正大等首批6家试点骨干生产企业,启动了业内首批“两公开”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向社会公布了二铵、尿素、复合肥等3个系列产品和14569家销售网点的有关公开信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生产企业、媒体和消费者的大力支持。为了巩固阶段工作成果、细化工作内容、在业内进一步推动“两公开”的良性运行,现就深入推进化肥行业“两公开”工作通知如下,请相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一、细化当前工作管理办法。

    1.协会化肥“两公开”活动办公室将设置严格的参与门槛,对参与企业实施动态考核,建立“能进能出”的灵活机制。协会将从工作态度、网点信息维护、信息扩增量、网点诚信经营、产品质量反馈等方面综合考核。

    2.完善评议制度。除协会进行评议外,还引入社会评议机制,通过电话、网络和走访等了解社会反映,加强社会监督评议。

    3.建立考核表彰机制,落实责任追究。参考考核结果,表现优秀的由中国磷肥工业协会颁发相关荣誉奖项,激励企业认真负责。对于工作不积极、不配合的企业予以整改警告,整改后扔不达标的企业取消试点资格。对于提供虚假网点信息、网点出售假冒伪劣化肥产品的企业,直接淘汰,防止滥竽充数。

    二、加强试点企业监管力度。

    1.要求已经进入试点的企业,需组织专人对已公开网点的信息进行动态更新和维护,对于网点地址和联系人、联系方式的变更、迁移、更换、增加等内容和网点产品质量反馈、案件查处追踪等信息,及时发布。

    2.试点企业每月最后一天需形成当月工作报告,上交协会“两公开”办公室,作为工作积极度的考评指标。

    3.协会将利用电话核实、不定时实地调研、网上举报等手段,团结一切社会力量,对企业网点运行状态、网点公布信息准确度和产品质量开展监管。

    三、进一步促进更多的化肥企业加入“两公开”活动,拓展“公开”的产品领域和覆盖范围,推动“两公开”惠及更多农民群众。一是鼓励已参与企业扩大其公开的销售渠道范围和产品类型,给予消费者更多的方便和质量可靠的化肥产品。二是通过宣传,引导更多的条件成熟的企业参与“两公开”活动,扩大化肥“两公开”的社会效益。

    四、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活动影响力。借助协会网站、企业网站、行业会议、报纸、杂志、宣传单等形式和途径,向社会广泛宣传“两公开”活动,提高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消费者举报意识,净化市场环境。

    化肥“两公开”活动协会联系人:王莹 010-82035062

   

   

   

    二〇一三年六月十四日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