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中国农场主大会:破解产销难题 共谋马铃薯新出路

————中国农场主大会暨2014年马铃薯产业论坛召开

时间:2014-07-21 19:48:48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作者:华文阅读数:

中国新型肥料网: “马铃薯在部分地区的粮食和收入贡献已达40%,将来在水资源短缺地区,将积极开展马铃薯替代种植,加快推进马铃薯主粮化……”7月12日至13日,在河 北承德召开的中国农场主大会暨2014年马铃薯产业论坛上,全国农技推广中心高祥照处长对马铃薯行业在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充满信心。

1.jpg

21中国农场主大会暨2014年马铃薯产业论坛现场

       据了解,我国马铃薯栽培面积和产量总体呈现增长态势,早在2010年,我国马铃薯种植已经超过7600万亩,产量达到7323万吨。高祥照处长对马铃薯 未来的展望给了与会人员极大地信心:“马铃薯作物在解决中国粮食安全和种植业结构调整中承担重要角色,未来将会加快推进马铃薯主粮化。”

       虽然马铃薯在中国的种植业生产承担着重要角色,但是当前中国马铃薯的种植、生产、销售等诸多方面确实面临着很多难题。 承德大丰马铃薯种业公司董事长李冬虎表示,中国的马铃薯生产缺乏规范、认证技术落后、单位面积投入低。

    新合作商贸连锁公司陈辉指出了马铃薯在生产销售环节的3大难题:一是仓储技术水平低。他以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为例,全县年产马铃薯40万吨。 2012 年之前,全县马铃薯的保鲜贮藏以土窖为主,贮藏马铃薯在32万吨左右,有8万吨被损失掉,相当于7万亩土地白种了;二是缺乏深加工。他表示80克土豆原料 的成本为5分钱,但80克的土豆泥市场售价能达6元,是土豆原料的120倍;三是销售渠道有限。目前农产品经营模式较单一、销售渠道严重受限, 制约农产 品生产者收入的提升。

   针对目前中国马铃薯行业面临的巨大挑战,与会人员积极献言献策,为马铃薯的未来寻找出路。

   中国农业大学胡树文、王凤新表示,他们研制专用的抗连作障碍综合治理技术及配套的方案,能够解决马铃薯为代表作物连作减产、多病害等一些列问题,增加马铃薯的产量,减少管理成本。

   新合作商贸连锁公司陈辉向大家分享了生鲜社区智能终端服务体系,这个系统整合社区生鲜便民超市、智能包裹收发站、智能终端机、网络平台系统四大元素,能够拓宽农产品流通渠道, 解决市民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

      重庆市植保植检站高级农艺师车兴壁向大家推荐了比利时马铃薯晚疫病监测预警防控技术,重庆推广使用此项技术后,农户不再随意使用杀菌剂,更加安全合理使用农药,提高了防治效率,保护了环境。

   内蒙古农业大学陈扬博士认为在马铃薯种植上,应该合理施肥量的确定,应用营养诊断明确不同时期的追肥量,推荐测土配方施肥;应该平衡施肥,氮磷钾配合施用,有机肥与无机肥配合施用;应该规范复合肥配方,增加有机肥的投入。

   荷兰农业食品与科技中心中国代表处李安海主任表示,荷兰在农业,食品,花卉园艺及水资源运用方面有成熟的高新技术,中国将加强与荷兰的合作,共同为中国的马铃薯高产高效做贡献。

   沱沱工社的代表就自产农场+垂直电商模式向大家做了精彩分析,他表示普通的土豆卖2元左右,而他们的土豆能卖出6元每斤,而且用户的复定率比较高,流失率很低。

   据了解,中国农场主大会暨2014年马铃薯产业论坛共吸引了来自行业内外的300余人参加,其中包括农业部相关领导、马铃薯国内外专家、种肥业企业代表 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农场主等,与会人员就马铃薯的种植、管理、生产、销售等各方面畅所欲言,共同为中国马铃薯业的发展寻找更好的出路和机遇。

   在会议现场,天脊集团史主任接受了中国新型肥料网特派记者采访,他强调天脊集团积极发挥产品优势和品牌优势,扩大营销和农化服务队伍,为种植大户和农场主提供定制化服务。

    现场接受新型肥料网 记者采访的还有荷兰农业食品与科技中心中国代表处李安海、埃及艾格鲁国际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瑞法特、承德大丰马铃薯种业公司董事长李冬虎、中国农业大学胡 树文教授、根力多公司郜英豪经理、中化山东肥业北方区诸葛经理、河北硅谷肥业马主任、施可丰北方区张经理、澳佳肥业北方区张经理、友邦肥业区域经理,还有 部分马铃薯种植大户同期接受了采访,他们分别就马铃薯行业和肥料行业的品质、技术、市场、服务、营销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3全国农技推广中心节水处处长高祥照.jpg

全国农技推广中心节水处处长高祥照.

4.jpg

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黎平

7.jpg

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纳绍平

12.jpg

论坛对话访谈现场

8.jpg

巴斯夫中国市场部经理刘仰习作报告

13.jpg

中国农业大学胡树文教授接受采访

6.jpg

荷兰农业食品与技术中心驻华代表OscarSale李安海接受中国新型肥料网记者采访

9.jpg

天脊集团农化中心主任史庆林现场接受中国新型肥料网记者采访

10.jpg

埃及艾格鲁国际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瑞法特接受采访

11.jpg

承德大丰马铃薯种业公司董事长李冬虎接受采访

14.jpg

根力多公司郜英豪经理接受记者采访

15.jpg

中化山东肥业北方区诸葛经理接受采访

16.jpg

河北硅谷肥业马主任接受记者采访

17.jpg

施可丰北方区张经理接受采访

18.jpg

澳佳肥业北方区张经理接受采访

19.jpg

友邦肥业区域经理接受记者采访

1.jpg

中国农场主大会暨2014年马铃薯产业论坛现场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