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沃夫特套餐肥成就新“瓜王”

————山东德州举办第二届“沃夫特杯”瓜王大赛

时间:2015-06-09 16:34:50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阅读数:

——山东德州举办第二届“沃夫特杯”瓜王大赛 .jpg

6月4日,德州市平原县王打卦镇政府彩旗飘飘,人声鼎沸。这个普通的鲁西北小镇在这天迎来了一项特别的赛事,近30位来自德州市各地的西瓜种植能手纷纷带着自己成熟的西瓜到达会场,一场平原论“瓜”,评选瓜王的大赛即将开始。

此次2015“沃夫特杯”德州瓜王大赛已经是德州当地举办的第二届瓜王大赛了,主办方为德州市蔬菜办、德州电视台,由沃夫特公司协办。西瓜作为德州市主要的经济作物,全市西瓜种植面积达30万亩,主办方拟通过瓜王的评选活动给瓜农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带动更多的瓜农采先进种植技术,打造德州西瓜特有品牌。

瓜农对自己的西瓜信心满满.jpg
瓜农对自己的西瓜信心满满

种了近二十年的西瓜,来自德州夏津县的李铁峰对“瓜王”这一荣誉称号看得格外重要,为了这项赛事,李大哥骑着三轮车,满载着七八个自己的精品西瓜天不亮就往平原县赶了,“我的瓜今年长势不错,你看这瓜皮,很亮,刚才我悄悄地走了一圈看了下别人的西瓜,我有信心拿下瓜王!”李铁峰自信地说。 

瓜农对自己的西瓜信心满满2.jpg

 

现场测评.jpg

现场测评

上午九点,瓜王评选大赛正式开始,现在一下子沸腾了,工作人员纷纷抱出了候选西瓜,进行编号。由于西瓜的品种不同,大小也不一样,让参会人员大开眼界,最大的西瓜重三十多斤,最小的西瓜只有一个巴掌大小。根据评选规则,此次评选分为测重量、测糖度、尝风味三个环节,分别占比分数20%、40%、40%。

专家现场评定0.jpg

专家现场评定

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评选,瓜王在期待中诞生了。来自王打卦镇李孟楼村的任善华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勇夺瓜王桂冠。任善华一下场迅速被大家围了起来,所有人比较关心的问题是任大哥究竟有什么诀窍能够让自己的瓜脱颖而出呢?任善华说:“种瓜有三招:育苗、施肥、管理!我的瓜育苗都是我自己做;二是我种瓜三十年了,跟西瓜有感情,这精心管理挺重要;另外比较重要的就是要科学施肥!施肥一定要用大品牌,我用的是沃夫特新推出来的套餐肥,在底肥上选择沃夫特硝基103和生物菌肥搭配使用,既活化土壤,又能够促根壮苗;到了膨果期用套餐里的高钾水溶肥进行冲施,同时配合叶面肥喷施,吸收快,营养更全面。今天我的西瓜拿了冠军,归功于西瓜甜度高,口感好,这与沃夫特套餐肥科学的养分搭配是是分不开的!”

沃夫特套餐肥助力任善华勇夺瓜王.jpg

沃夫特套餐肥助力任善华勇夺瓜王

据了解,沃夫特套餐肥是针对德州当地西瓜特殊的气候条件、土壤环境和西瓜不同时期的营养需求生产的套餐专用肥。沃夫特公司鲁北分公司总经理万鹏说:“沃夫特套餐肥上市一年的时间,已经得到德州瓜农的广泛认可,在西瓜底肥上我们建议以硝基肥搭配菌肥,起到促根壮苗的作用,在西瓜坐果期我们建议冲施水溶肥,喷施叶面肥,促花膨果!当地肥料品种非常多,套餐肥最大的特点就是解决当地农民施肥难、选肥难的问题。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落实好公司的“一村一会”的套餐肥推广活动,让广大瓜农和菜农都能够全方位了解沃夫特套餐肥的优势,把套餐肥施用技术和优惠活动带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配合套餐肥的推广,金正大集团还将继续联合各地农业主管部门开展果王、粮王大赛的评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让更多的农民了解套餐肥的产品、技术优势,普及科学的施肥方式、先进的施肥理念,切实做好农技推广工作。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