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肥料网:欢迎光临新型肥料网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家争鸣 > 企业
潍坊乐多收生物公司刘磊:专注成就梦想
时间:2014-08-04     

   近年来,中国水溶性肥料发展非常迅猛,有一个身影也频繁地出现在水溶性肥料研讨、生产、推广和农化服务一线,时而向同行传播企业的文化理念,时而为同行出现的问题“把脉”开方,时而对中国水溶性肥料的发展提出前瞻性的新思路。他就是潍坊乐多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磊。在第五届中国国际水溶性肥料会议上,刘磊向记者道出了乐多收成长的故事:“16年来,乐多收一直坚持‘以核心技术生产最好的水溶性肥料为中国乃至世界农业服务’的理念,将产品做成了表里如一的‘好肥料’,也赢得了商家和用户的追捧。”话语不多,但字里行间充满了自信。

  产品是最好的代言
  有人曾笑言,中国的明星几乎都被肥料厂家拉来做代言了。这种代言,追求的是明星效应,而在采访刘磊时,他却提出了乐多收自己的广告营销理念——产品效应。他说,做广告的目的是为了拉动销售,而乐多收具有科技含量的产品本身就是最好的广告。
  1998年,学机械专业出身的刘磊闯入正在兴起的新型肥料产业,从具有广阔需求市场的抗旱保水剂产品起步。在生产出合格产品的当天晚上,刘磊激动得一夜未眠,那一刻,他真切地感受到了技术的巨大力量。从此,“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标语被高高挂在乐多收的厂房。
  肥料企业的价值和使命是什么?刘磊认为不单是为农业生产提供肥料,更重要的解决农民的种植与施肥问题,通过把深奥复杂的农业高新技术和产品变为简单明了的形式,服务于中国的农业生产,助力农民增收。乐多收从创建之初就确立了产、学、研、推相结合的企业技术创新发展战略,瞄准在中国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清液型水溶肥料,解决中国农业水肥一体化问题。“目前,乐多收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清液肥料全球供应商,拥有中国第一个肥料老化极限实验室和中国最大的液态肥料反应装置。公司自己研发的生产设备已经获得17项国家专利,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独特的推广模式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肥料企业纷至沓来。”刘磊对记者表示,“16年前,在中国清液型肥料还没有进入市场前,我们就坚信一个理——推广再推广;16年后的今天,我们依然坚信这个理——推广再推广。这是一项神圣的事业!”
  从国内走向国际
  “虽然近两年肥市不旺,但我们的产品销量一直在增长。从过去我们上门推广产品到现在代理商主动上门找我们合作,我们积蓄的能量终于得以释放。”刘磊说。
  在刘磊看来,经销商在推广乐多收产品时之所以给力,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乐多收对清液型水溶肥料的专注。乐多收是真正把清液型水溶肥产品做到了“表理如一”。二是产品有独特的卖点。从清液型水溶肥到有机水溶肥等产品,乐多收的每一次产品创新都切准了中国农业发展的脉搏,符合正在兴起的节水农业。三是肥效好,功能明显。不仅让作物增产,还能让农民增收。四是提供专业化的种植服务。乐多收始终坚持对重点市场予以重点支持,对所有的市场精耕细作,争取让每一个市场都有突出的卖点,但不盲目扩大;在服务经销商上,只要与乐多收同心同德做市场,不管其规模大小,不管路途有多远,只要经销商有需要,公司一定倾力支持。五是标准化训练。标准化的企业制度建设为乐多收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提供了保障。
  多年来,乐多收先后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农大、德国波恩大学、南非西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农业科研院校合作,为乐多收收获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公司已经全面挺进有机水溶肥、微量元素水溶肥、中量元素水溶肥、大量元素水溶肥、氨基酸水溶肥等新型肥料领域,畅销全国的“红灯”系列产品已经远销英国、韩国、印度、埃及、南非、巴西等多个国家,引起了国际市场的关注。
  “智慧工程”添翼
  “智慧工程”是乐多收在农资行业的又一项创举。从2005年开始,乐多收建立企业人才培育体系——智慧系统工程,每年可为乐多收产品推广培养1200多名专业推广人才,服务全国26个省市区。目前,乐多收与全国27所高校实现校企合作,保证了专业人才的不断供应。
  刘磊告诉记者,近10年来,乐多收先后组建了研发团队、售后团队、分销团队、技术团队和推广团队等5大市场服务团队,这5大市场团队开创了中国农资行业的先河。人们常说,21世纪最缺的是人才,最贵的还是人才。乐多收的发展正因为紧紧抓住了“人才”这个牛鼻子,把对人才的培育与管理作为打造幸福企业的着力点,这样的高度和做法在农资界屈指可数。不仅如此,乐多收还针对自己产品的特点制定了多种专门的市场推广方案、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市场产品盈利方案、团队推广服务方案。这些全部是针对经销商、零售商和种植户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准备的全套系列化的锦囊和标准化的操作流程,无缝对接市场各个环节,达成“用信任缔结信任”的市场美誉。而这一切,正是乐多收标准化训练到标准化实战的真实演练。
  刘磊说:“让水溶肥走向大田,这不仅是农业科学家的责任,更是农资企业的责任——16年,我们只做了这一件事。因为专注,乐多收成为受人尊敬的新型肥料生产企业;因为专注,乐多收的产品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商家和消费者的认可。我相信,专注与执著会让乐多收变得越来越好!”
文化的魅力
  采访手记 每束阳光都有永恒的理由,每条道路都有辉煌的原因,而潍坊乐多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的秘诀就在于其掌舵人对“文化”内涵的深刻理解和把握。
  “说白了,文化就是一种现象,一种状态,需要去发现、发掘,并加以维护。”刘磊表示,乐多收的文化有一个重要的元素就是“吃苦”。这不但要求企业的当家人要做到“吃苦在前”,而且更要做到“享受在后”,并坚持做到身体力行。而“专业”则是乐多收文化的另一个重要元素。对于如何把握“专业”这两个字的精髓,刘磊给出这样的解释——乐多收做的是“横跨两大市场”的大品牌产品,而这样的大品牌产品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在同类产品中有我们的独特性;二是我们的产品技术定位准确,能解决农业种植的实际问题。
  16年跨越,乐多收依靠吃苦、专业的力量迅速成长,并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条具有鲜明企业特色的发展之路,更为中国新型肥料行业树立了一个别具魅力的企业文化典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扫描微信
最新文章
收缩
  • 电话咨询

  • 13355012176
  • 400-639-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