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带头大哥”吹响零售商转型集结号
时间:2016-12-19 17:14:41      阅读数:

 

 

随着网络的普及和电商兴起,让农资产品和价格信息更加透明,很多零售商和种植大户绕过直接到农资厂家大宗采购产品,促使农资流通渠道缩短,而且区域的规模化和单一化种植模式也在逐步形成,这种农资市场环境,促使农资经销商必须加速转型。

从事农资经营达14年之久的河北藁城市科技开发公司总经理陈建中很早就看清了这一趋势。当陈总合作多年的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环节缩短,功能集成”带领经销商转型组建农事服务联盟时,陈建中非常认同这一趋势,并在2015年加盟农事服务联盟,加入第二年就实现了300%的增长,而且市场需求还远远未得到满足,2017年还将保持200%以上的增长。

业务暴增仍供不应求

陈建中表示,2015年加盟农事服务联盟第一年时,采用药肥组合捆绑的形式,在打药队的组建模式中,以打药队长投资入股的形式,让打药队长成为老板,

并取得了很好的效应。目前易喷宝、省工宝和易喷侠等高工效植保机械已得到当地农民的充分认可,随着认可度的提升,现在很多农户都主动要求托管自己田地的喷施农药工作,植保服务工作可谓应接不暇。2015年,公司租赁易喷宝25台,分发给零售商,收租金,全年共计工作量1.5万亩,通过一年来的推广和宣传,得到好多农户、包地大户和零售商拥护和认可,都坚信打药队的模式可行。

2016年,陈建中挑选七个精明强干的零售商,入股共同组建10支打药队,共租赁了85台易喷宝,20台省工宝,3台易喷侠,截至目前,2016年共完成作业6万亩次,还有3万亩次的服务缺口没有精力顾及,同时促进药肥销售600吨。2017年计划作业15万亩,让农户轻轻松松的种地,休闲农业变成真。

与零售商一起转型

“众人划桨开大船,好生意大家抱团一起干!”陈建中如是说,认清农事服务联盟的前景后,自己组建打药队完全没有问题,但不能把风雨同舟十几年的零售商撇开自成一门,转型初期,就会同对农事服务联盟有共识的零售商一起组建打药对,同心同德,共同开创农事综合服务这一新兴的朝阳产业。推广之前,陈建中集结下游8个农资零售的伙伴,召开成立打药队的推广动员会,认清形势并统一思想后,实行互利同酬,明确区划归属,建立了“风险共担,利益共沾”的责权利分明的打药队运营机制,联合组建打药队。

陈建中刚开始推广打药队的服务模式时,知道老百姓最喜欢“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防效,他就带头给冬小麦的种植大户免费除草,一次做了5个50亩左右除草示范田,防治效果可谓点点出彩,户户青睐。

打药队的模式一炮即红,活路大开,订单随之而来。

种粮大户是打药队优先服务的重点客户。示范从大户着手,业务从大户展开,做好一个大户,带动一片业务,做好10个大户,订单突破万亩。2016年春季完成的一万多亩小麦除草业务,全都是18个大户的订单。陈建中表示,骨干打药队在重点服务大户的同时,积极组织零售商在全区的各乡镇布点村级打药小组。目前已经在4个乡镇建立起15个村级打药小组。每个村级打药小组选定5个人,安排4台易喷保,负责为本村的打药业务。

打药队成“王牌”

陈建中表示,目前打药队已是当地经销商的第一张“王牌”,需要服务作业的作物越来越多。正在采取“现场教练”、“以老带新”、能者为师等多种办法,全面提升打药队员的总体素质和效率。

转型成立打药队后,通过拓展打药服务,增加对农户的粘性,很多明年的打药业务,现在已经开始预订了。对未开发的村落和种植大户,可在冬天的淡季去拓展这些客户,来年旺季专心做好农事服务,逐渐将肥料和种子等相应业务整合到打药队的工作中来。

今年当地小麦中后期的“一喷三防”订单,100多台高工效施药器械都未能满足需求,2017年打药队将申请再租赁植保无人机和更多高工效施药器械,来满足当地更多农事服务打药的需求。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