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守得住诚信,等得到繁华

—————淄博润田农资张玉芬的“生意经”

时间:2016-10-18 16:21:20      阅读数:

       今年农资生意很难,很多农资经销商惊呼“直线掉量”,张玉芬却不觉得。虽然秋季市场还未最后尘埃落定,但今年复合肥销量翻番几乎已是定局。

  张玉芬的公司叫淄博润田农资,她算是农资流通行业的中生代,承上启下的一代农资人。“现在农资有老中青三代,青年一代新的观念多,老一代可能趋于保守,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是,一方面老农资人的那份诚信要继承,年轻人新的营销模式也要去尝试。但一定要守住这个行业的底线,行业再难,也不能丢了诚信。”
  润田农资主推中石化南化公司的红三角牌已有11年,从未间断,按照张玉芬的说法这叫“情有独钟”。因为红三角这个品牌契合她坚守的生意底线:诚信经营。
  观察今天的农资流通领域,有一个越来越突出的现象,那就是厂商牵手,双方都越来越注重文化和价值观的一致。张玉芬对此深有感触:“做农民的生意,质量第一位,中石化是国企体制,国有企业看重责任和形象,它的养分含量只会高,包装标注45%,而实际含量一般都超过这个指标,这就是我对红三角情有独钟的原因。”
  守得住诚信,才能等得到繁华。张玉芬说:“我感到这几年开始顺了,想什么就来什么,我觉得可能与一直坚持诚信有关。”如今,农资行业正在走出野蛮生长的丛林时代,守信者一定能笑到最后,守信者最终会获得应有的奖赏。
  作为农资行业的中坚力量,张玉芬有老一代农资人的踏实,也有新生代农资人的闯劲儿,最值得大书特书的就是,她把红三角牌复合肥卖进了中石化加油站。其实,在山东乃至全国,通过加油站卖化肥并不新鲜,但成功者寥寥,而张玉芬却打开了局面。原因很多,张玉芬经营中石化的红三角品牌,这让她拥有了天时地利,但更多的还是源自她的踏实和勤奋。“我首先对加油站员工培训,同时帮助他们卖货,然后一个一个加油站地树立典型,就这样一家家做起来了。”
  一年多的努力,如今,通过加油站这个新渠道销售的复合肥,已占到润田农资销售额的近一半。张玉芬这一“创举”也引起了中石化相关高层领导的关注。今年,中石化山东公司非油品业务部门为此专门在山东沂源县召开经验交流会,准备在全系统推广复制润田农资的模式。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