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司尔特林枫:锲而不舍追求超越
时间:2016-10-18 10:36:36      阅读数:

 一个从事化工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历经26年的专业工作,从未知到了解、从熟悉到精通、从追赶到超越,逐渐从一个懵懂的青年学生成长为行业内建树颇多的化工工程师,并为着超越自我、追求技术卓越、实现更高目标和更大理想而矢志不渝地奋勇拼搏。这就是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林枫的真实写照。

1990年7月,林枫从安徽省化工学校化工工艺专业毕业,分配在宣城硫酸厂实习工作。一开始就被安排参与普钙装置尾气洗涤吸收环节中对氟硅酸利用的工艺应用研究,在仅有一个工艺说明的条件下,通过不间断的反复摸索与实验,成功地完成了氟硅酸钠产品的试生产,当期就生产出合格的产品,为企业的含氟废水利用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1999年8月,企业对磷酸一铵装置进行技术改造生产粉状产品。因当时国内没有并流干燥技术,林枫与南化设计院工程设计人员一起,夜以继日的潜心研究、细致分析、反复论证。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成功建成了国内第一条并流干燥粉状磷酸一铵生产装置,并一次性达产达标。
 
2002年,化肥市场对磷酸二铵的需求量骤然剧增,为把握有利商机,企业又决定在原磷酸一铵装置的基础上,改造生产料浆法磷酸二铵。林枫又一次被委以重任,具体负责技改工艺设计。他数十次不辞辛劳,远赴巴山蜀地,与四川大学教授密切开展技术合作,自行设计了一套年产8万吨的磷酸二铵装置,投产后产品供不应求,既优化和丰富了企业产品结构,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力,也促进了企业经济效益的大幅提升。
 
为了精益求精、追求超越,林枫在设计方面更充分地融入创新思维。2010年11月开始,林枫加盟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年产70万吨氨化造粒缓释复合肥搬迁扩建项目(该项目被列入安徽省“861”计划重点项目)建设工艺管理代表,并担任工艺组副组长及氯基肥装置建设负责人。他对磷酸过滤系统、粉状磷酸一铵中和浓缩系统与热风系统、颗粒磷酸一铵中和浓缩系统与热风系统、硫基复合肥筛分与破碎系统及全厂外管廊等装置或系统设备能力,进行了详实准确的工艺计算和工艺优化设计,全面实现了工艺简捷、布置合理、经济实用、节约投资、操作方便的总体要求。
 
2014年,司尔特公司筹备建设年产20万吨粉状磷酸一铵项目和年产10万吨硫基复合肥项目技改生产颗粒磷酸一铵和磷酸二铵项目。在设计之初,林枫和技术团队成员一起,根据现有的预留建设用地与同类装置的工艺技术发展情况,进行了总图布置、工艺设计选型、非标设备条件图设计及工艺装置布置等的工艺优化设计。两项目建成后,一次开车成功并超过设计生产能力,产品质量特别是水溶性磷含量超过国家标准规定值,大大提升了司尔特公司该产品的出口能力。
 

 

几年来,林枫在科研攻关、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与产业化推广方面忘我的追求着,也获得了斐然的成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林枫在他钟爱的事业征程中,仍上下求索、勇往直前。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