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7月下旬需防暴雨高温不利影响
时间:2011-07-21 09:45:40      阅读数:


6月下旬以来,各地多过程性降雨和分散性降雨,降雨呈现点多面广、多雷阵雨以及局地短时强降雨等特点。6月21日至7月20日,全国平均降水量162.2毫米,较常年同期(195.7)偏少17.1%,但江苏中南部、安徽东部和广东南部偏多2~5成。山东半岛、江苏中南部、安徽东部和南部、四川东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及华南大部降雨量有250~450毫米,江苏中部、广西南部和广东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量达500~800毫米。

  预计7月下旬,我国主要降雨区位于东北、华北至西南地区,其中东北地区西部、华北东部、四川盆地、云南西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雨量有80~16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4~8成。江南大部和华南中北部将出现日最高气温34~37℃的高温闷热天气。下旬将有2~3个台风在西北太平洋或南海生成,其中一个将可能于旬后期影响我国东南部海域。

  建议东北、华北、西北地区东部和西南地区等地近期要做好雨情、水情的监测,坚持查田,加强管理,注意防治病虫害。做好中小河流域防汛及城市内涝和山区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东南部沿海需继续做好台风灾害的防御工作。华东等地做好早稻的抢收工作,避免暴雨造成损失。
 6月下旬以来我国降雨频繁 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大

  6月下旬以来,我国多过程性降雨和分散性降雨,降雨呈现点多面广、多阵雨或雷阵雨以及局地短时降雨较强等特点。6月21日至7月20日,全国平均降水量162.2毫米,较常年同期(195.7)偏少17.1%,但江苏中南部、安徽东部和广东南部偏多2~5成(图1、图2)。山东半岛、江苏中南部、安徽东部和南部、四川东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及华南大部降雨量有250~450毫米,江苏中部、广西南部、广东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量达500~800毫米。另外,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阶段性持续降雨天气,自7月14日以来,华北、东北和内蒙古东部已连续一周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受局地强降雨影响,北京(6月23日)、南京(7月18日)等大城市发生城市内涝灾害,江苏中部的里下河区域的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甘肃、四川、云南等局部山区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
7月下旬需防范暴雨、台风和高温的不利影响

  (一)降雨趋势预报

  预计7月下旬,我国主要降雨将出现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汉、江淮、西南地区东部、西藏东南部和华南沿海等地,大部地区降雨量有30~70毫米,接近常年同期。其中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及四川盆地、云南西部、西藏东部和华南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雨量有80~160毫米(图3),比常年同期偏多4~8成。

  主要降雨过程:

  21日至23日,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重庆先后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24日至26日,华北、东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北部沿江、四川盆地、贵州等地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其中华北东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7日至29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四川盆地等地还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雨过程,部分地区有大雨。
(二)高温趋势预报

  预计7月下旬,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将出现日最高气温34~37℃的高温闷热天气,新疆南疆盆地也将多高温天气。

  (三)台风趋势预报

  预计7月下旬,将有2~3个台风在西北太平洋或南海生成;其中一个将可能于旬后期影响我国东南部海域。

  关注与建议

  一是东北、华北、西南和华南等地要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做好中小河流域防汛及城市内涝和山区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尤其是四川、重庆、云南、西藏东部、陕西南部和甘肃东南部山区需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各地要积极做好蓄水工作;部分地区要注意土壤过湿或渍涝危害;棉区要及时整枝打叶,改善棉田通风条件,预防多雨寡照天气的不利影响。

  二是对成熟的早稻要及时收割晾晒,避免或减轻不利天气的影响。另外,要适时做好晚稻秧田管理,以防高温灼伤秧苗。

  三是东南沿海地区需继续做好台风灾害的防御工作,防范强风暴雨给沿海船舶、渔业养殖、港口、码头和工矿企业造成的损失。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