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大吃一惊!尿素和洗衣粉搭配有奇效,真的假的?
时间:2017-10-11 16:34:24      阅读数:

   尿素加洗衣粉喷洒可以防治蚜虫?是的,因为尿素有破坏蚜虫体壁几丁质的作用,洗衣粉中含有表面活性剂烷基苯磺酸钠,能使蚜虫体壁蜡质层溶解,并附着在上面形成不透水、不透气的一层薄膜,致使蚜虫气孔堵塞窒息而死。

 

  两者混合使用,具有效率高、无污染、方便且有追肥的效果方法可以参考以下方法:

  配制洗衣粉、尿素、水的配制比例为1:3:300。

  配制时,用热水化开洗衣粉,然后加入尿素和水,充分搅拌均匀。每亩用尿素0.5-0.7公斤、中性洗衣粉125克,与50~60公斤的清水充分溶解后进行叶面喷洒。

  可防治粮、棉、蔬菜、果树等多种作物上的蚜虫、红蜘蛛、菜青虫等多种害虫。间隔7-8天喷洒一次,连续喷3次,防治效果可达95%左右,同时还起到了追肥作用。

  注意事项:配制时搅拌要充分,不要留有颗粒,这些颗粒易造成叶片灼烧。喷洒要均匀,一定要把药液喷洒在蚜虫上,否则不起作用。

  洗尿合剂另一种发明方法

  一种复方尿洗合剂是以尿素、合成洗衣粉或碳酸氢铵添加剂,磷酸二氢钾,硫脲为原料配制的,其重量配比为尿素∶合成洗衣粉或碳酸氢铵添加剂∶磷酸二氢钾∶硫脲=4∶1∶0.5∶0.01。由尿素、合成洗衣粉或碳酸氢铵添加剂、磷酸二氢钾、硫脲为原料配制的该种复方尿洗合剂,可以制成粉剂或溶液(乳剂)。

  本发明具有以下特点

  高效、无毒、无残留,对人畜无害,不会造成环境污染;

  能够杀灭棉蚜虫、小麦吸浆虫等多种害虫;

  对农作物的赤霉病、白叶病有较好的作用;

  适用于棉花、小麦、瓜果、蔬菜等;

  对于室内灭蚊效果很好,作用迅速;

  生产工艺简单,成本低,使用安全方便,具有极大的社会效益;

  具有兼作肥料的增产作用。

  本发明的技术特征

  1、该配方中的K+Na+离子起着调节值物代谢过程中的K+-Na+平衡,增强作物抗病虫害的能力;

  2、尿素、磷酸二氢钾用作根外施肥,具有叶面吸收作用,促进作物生长;

  3、表面活性剂具有使害虫皮层溶解,机体膨胀破裂的作用;

  4、消除害虫对药物的抗药性。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无毒、无残留的农药复方尿洗合剂的配制方法,该种复方尿洗合剂用于杀灭棉蚜虫、棉铃虫、红蜘蛛、螨虫。

  尿素不但是一种常用的优质化肥,而且还有一定的杀虫作用。

  尿素与敌敌畏制剂

  每亩用80%敌敌畏25毫升,尿素0.5公斤,加水50公斤混合均匀后,进行叶面喷洒,对蔬菜、果树、粮、棉、茶、花卉等作物上的咀嚼式口器害虫和刺吸式口器的害虫,具有强力速杀作用。

  对蚜虫、红蜘蛛、菜青虫、造桥虫、白粉虱、桃小虫的防治效果高达95%。每隔6-7天防治一次,连续防治3次,可节省农药50%,又能使作物增产一成左右。

  因敌敌畏对高粱有药害,不能使用;对瓜类、豆类较敏感,要慎用。

  尿素与乐果制剂

  每亩用40%乐果乳油50毫升、尿素0.5公斤、水60公斤,混合均匀后进行叶面喷洒,可防治蔬菜、果树、花卉、粮、棉等作物上的蚜虫、蓟马、潜叶蝇等多种害虫,并有明显的增产作用。

  使用上述制剂,既能有效防治病虫害,又能起到施肥作用,省工省时。这些制剂要做到随配制随使用,不要存放。

  应选择无大风的下午4时至傍晚喷洒;喷施要细致周到,使整个植株都均匀着液。要严格控制使用范围、用量和使用浓度,以免发生药害或肥害。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