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第四届中国国际水溶肥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
时间:2016-11-09 16:45:54      阅读数:

   10月1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水溶肥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水溶肥分会承办,鲁西集团有限公司、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秘书长王立庆、副秘书长高力,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吴礼树,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张承林,鲁西化肥工业集团水溶肥公司总监郭志福,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农化服务中心主任赵洪涛,上海华维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名礼等出席了会议。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与大家分享了全国水溶肥行业的最新情况,对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在水溶肥方面所做的工作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水溶肥分会在加大宣传推广工作、加强实验示范工作和促进产学研用多方合作等三大板块组织协调各方面的力量,发挥好液体肥联盟的引领作用,共同助推水肥一体化进程和水溶肥的发展,把国家提出的化肥“零增长”落到实处,让农民得享实惠。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吴礼树分析了现阶段水溶肥市场,目前水溶肥施用土地已达一亿多亩,水溶肥将会越来越普遍,市场潜力巨大,施用水溶肥有着节省物力劳力等一些列优点,但同时由于市场模型监管不力,很多产品缺乏技术含量。他指出,面对日益增加的市场需求,亟需提高水溶肥效率,产品研发需朝着高效化、功能化和差异化进步,同时掌握科学的生产工艺和物料配方也将有助于水溶肥功效的提升。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张承林介绍了农化服务对水溶肥推广的促进作用,目前水溶肥的现状是既不缺少产品也不缺少市场,但是缺少农化服务人员来帮助农户选择合适的水溶肥,一支科学的农化服务队伍是链接企业与农户之间产品销售的桥梁。他表示,农化服务的根本服务对象是作物,因此必须要了解作物帮助作物,通过安全浓度、合理用量和养分平衡等因素科学施肥,取得使农户满意的效果。

  郭志福分享了鲁西化工在水溶肥推广中的做法。他表示,我国水肥一体化发展较快,问题也比较突出,尤其是我国目前人多地少水缺,化肥施用量偏高,化肥施肥不均衡,肥料利用率低,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农业的发展,水肥一体化在节约水资源,节省劳动力的同时还能够科学掌控使用量和吸收情况,多方位的满足我国农业市场的缺失,同时得益于国家的重视,各地政府也加大了水肥一体化的投入,水肥一体化大趋势势在必行。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农化服务中心主任赵洪涛介绍了湖北三农在水溶肥推广方面的创新应用,水肥一体化模式采用少食多餐的科学施肥技术,为作物提供精准的营养满足作物需要,有效避免传统不合理施肥引起的伤根损叶烧苗现象,减轻了土壤受破坏程度,但目前市场上产品种类繁多,质量良莠不齐,偏高的价格抑制了市场需求,亟需科技人员针对区域作物满足多项需求。

  上海华维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名礼就我国水肥一体化设施发展现状做了简要说明,随着水肥一体化的大力推广,水肥灌溉设施行业发展迅猛,吸引了大批从业者进入到这个行业中来,出现了一场行业内的混战,但是目前灌溉设施行业规范缺失,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难以保证,高精尖设施主要依赖进口,完整的水肥一体化灌溉设施很难自产自销,此外大众对物美价廉的一味追求使得高质量产品推广艰难,急需加大行业规范力度。

  大会同时还举行了水肥一体化专题片发布仪式,公布了诚信水溶肥评选最终结果,并对十大获奖企业举行颁奖仪式。据悉,共计十六家企业入围最终评选单元,经过现场投票环节,鲁西化工、四川金象、金正大、施可丰、云天化、北京绿色农华、湖北三宁、烟台众德、天脊集团、广西喷施宝10家企业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水溶肥10大品牌” 。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