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中国农资流通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6-08-03 11:01:54      阅读数:

 

  大会现场


    5月26日,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会长顾国新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建平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朱东方、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巡视员陈友权分别致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侯顺利,有关部局和主管社团负责人以及民政部、国家工商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协会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副会长李殿平主持。

王侠代表总社党组、理事会对中国农资流通协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国农资流通协会成立20多年来,牢固树立服务宗旨,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市场化方向,发挥了凝聚行业力量、引领行业发展的中坚作用。特别是近几年来,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总社党组、理事会的工作要求,主动适应现代农业和农资行业发展新形势,切实坚持服务宗旨,履行协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大力推进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服务政府、行业和会员做了大量工作,在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引领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推动农资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显著提升。

王侠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支持供销合作社工作,行业协会是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发〔2015〕11号文件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行业协会,实现协会与联合社融合互补、协同发展。”做好新时期行业协会工作,对于供销合作社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拓展服务领域和平台、推进农业现代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侠要求,中国农资流通协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总社党组、理事会的要求,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服务“三农”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为农务农姓农,引导企业适应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新要求,为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资供应、配方施肥、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系列化服务,将服务链条延伸到农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在推动农资行业服务现代农业建设上下功夫;要积极推进经营服务创新,引领企业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从改进农资供给和创新服务方式入手,加快由单纯的农资经销商向农业综合服务商转型,在促进农资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着力强化自身建设,加快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建设,不断提高规范化、市场化运作水平,努力造就一支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团队,在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

王侠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政府简政放权步伐不断加快,行业协会在我国社会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将越来越突出。希望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强化服务功能,为促进我国农资行业健康发展、为服务“三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顾国新代表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报告了协会过去5年来的重点工作。一是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会提出的增加淡储企业储备费用补贴、给予化肥铁路运输优惠运价支持、对征收增值税后解决库存化肥等政策建议,均被相关部门采纳,凸显了协会服务政府宏观调控、维护行业健康发展的参谋助手作用。二是加强行业研究,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协会发布了业内第一份行业研究报告,开展了第一次行业综合竞争力研究工作,编发的中国化肥价格系列指数在国内外备受关注,并初步建成全国农资现代经营服务网络电子地图系统。三是推进农资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引导会员创新经营服务。推进农资物联网技术开发应用,着力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编制农资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等。四是打造展会活动品牌,搭建服务平台。先后创办了中国农资经销商年会、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农民合作社与农资供应商农产品采购商对接会,受到广大会员的好评。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创建学习型组织。协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不断完善。

杨建平在五届一次理事会议上作了讲话。他深刻分析了协会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了新形势下协会工作的方针和目标、未来5年协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并提出了未来5年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杨建平指出,协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融入行业、服务行业、引领行业;协会工作的核心,一是为行业打造一个下情上达、反映诉求,上情下达、政策落地的便捷通道;二是为行业搭建一个凝聚行业智慧、实现交流共享的精神家园;三是为行业建设一个协作、互补、创新、自律的宽广平台。今后,协会将着力开拓创新,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大力发展会员和分支机构,拓展行业覆盖面;加强内部建设,规范运行,健全体制机制。在重点工作方面,协会将继续开展行业政策研究与政府咨询服务;推进农资物联网应用与示范项目建设;完善中国化肥价格指数体系;完善农资流通行业标准体系构建;构建行业诚信体系,提振行业公信力;创新品牌服务活动;继续编发中国农资流通行业年度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农资流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机构,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