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大章鱼”生态农业产业联盟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
时间:2015-11-03 20:08:01      阅读数:

20151029-30日,“大章鱼”生态农业产业联盟论坛(陕西站)在西安易补肥料有限公司有机农业基地成功举办。20多位来自十多个不同省份、不同专业领域、不同研究方向,常年从事有机农业的专家和与会代表出席论坛,并共同探讨和展望了中国农业的发展出路和趋势,分享了有机种植、大基地农业发展、水肥一体化思维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取得丰硕成果。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如何保障“餐桌上的安全”渐渐成为一个亟需解决的社会大课题。百姓的迫切需求,自然也是政策、资源倾斜的方向所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政策、资源都开始往领域倾斜。“十二五”期间,中国有机农业发展速度约在10%以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投资者把有机农业作为中国的下一个淘金地,不断地加入发展有机农业的大军中。

 

然而,在高速发展中问题接踵而至:有机农业发展初期存在着过分强调零化肥和零农药、实行自我封闭式的生物循环生产模式,排斥现代农业科学技术等诸多问题,这造成了有机农业低产量、低效益,管理模式传统、粗放等人们不愿看到的局面。为跳出有机农业和低效益之间的矛盾漩涡,一群有正知、正念、正能量满满,有着丰富的生态农业生产实战经验的科技工作者和企业,成立了“大章鱼”生态农业产业联盟,致力于给“新农人”和农业公司提供生态农业生产相关技术解决方案!

 

在“大章鱼”生态农业产业联盟论坛(陕西站)上,毕业于扬州大学(原江苏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的章跃庆成为论坛上一颗耀眼的“明星”。他曾在浙江海通食品集团有机农场工作多年,并凭借着扎实的技术功底和杰出的管理能力,从技术员做到场长。加之其为人亲和,朋友们都亲切称之为“大章鱼”。章跃庆在论坛中首先从有机农业在新时代的新内涵,有机农业当今和未来发展前景、国内外概况等宏观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另外,他还从“有机农业认证”等方面介绍了不少操作性细节,可谓给与会代表送上了一场有机农业知识饕餮盛宴。

 

西安易补公司总经理华强则从公司品牌理念和价值观等方面,讲述了有志于生态农业的企业和科技人员应秉持什么样的价值观和种植理念。论坛上,华总分享了易补企业“敬天、爱人“的哲学理念,以及【容易补充,种植轻松】的品牌理念,并介绍了公司团队建设为践行这两大理念而做出的努力和探索。最后,华总倡导与会企业代表在正确价值观和种植理念指导下从事农业工作,为作物健康和全人类健康做出农资人应有的贡献。

 

佛山豪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覃智提出的“有机碳营养+”应对农业难题的方案,引起与会参与者的关注和兴趣。“如何从全新的补充碳营养方面引领有机农业行业的发展”,走进与会代表交流和探索体系中。

 

最后,新疆农垦科学院助理研究员梁飞博士分享了他最新的科研成果——灌溉施肥中的三区合一和五位一体的盐碱土壤策略思考。崭新的理念、可信的数据分析、颇具操作性的方法理论,让与会代表打开了新的农业思路大门,为有机农业的快速发展和尽快落地做出了贡献。

 

来源:新农资360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